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2月22日国内期货评论(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8:34 鑫国联期货

  豆粕(资讯 论坛)继续领涨 尾盘封于涨停(2.22)

  周二,大连豆粕继续强势运行,豆粕主力505合约早盘以全天最低价2225小幅高开后,即走出强势上涨行情,在2070一线经过长时间的整理以后,下午豆粕再次发力,尾盘在空头
止损止损带动下封于涨停,持仓大增9146手至84064手;大豆(资讯 论坛)今天继续跟随豆粕走出上扬行情,主力505合约上涨46点,尾盘报收于2666,但持仓出现减少,日减仓2692手,总持仓减为266850手。

  CBOT周一因为美盘总统日假日没有交易,周二CBOT大豆期货在亚洲的电子盘交易中大幅上杨。5月合约北京时间下午3点上涨16.4点至572,突破前期571美分高点。

  基本面方面,巴西大豆产区的干旱天气继续对期价形成支撑,上周末期间,巴西南部大豆主产区以高温干燥天气为主,预计本周南里奥格兰德州到巴拉那、南马托格罗索州的巴西南部地区也几乎没有什么降雨。下周初雨量有可能增加,但这个预报还有待于进一步验证。由于当前的干旱,巴西南半部的作物生长条件进一步恶化,大豆单产由于过去30-40天的少雨天气而有可能下降。这引发人们对产量的担忧,支持了价格升势。在阿根廷,大豆产区上周末也经历了干燥天气,预计本周三前这些地区多以干燥天气为主,降雨机会有可能是在本周后半段出现,雨量在0.5-1.5英寸之间(约13-28毫米)之间,局部地区雨能多些。 与巴西相比,阿根廷未来一周及10天内的降雨机会要好些。大豆销售方面,在巴西04/05年度大豆作物即将进入收割高峰期之际,大豆销售进度达到了34%,仍远落后于去年同期55%的销售进度。

  大豆锈病方面,巴西大豆锈病扩散至巴伊亚州,受感染州增加至12个;阿根廷政府周一也表示,亚洲大豆锈病继续在阿北部传播,其第五大产豆区查科省(Chaco)已发现该疾病。总体来说,大豆锈病在南美继续呈现扩大之势。

  国内,大豆进口方面,预计2月上旬和中旬共有近90万吨进口大豆运到国内,大部分是在上旬抵达,大概有25万吨在中旬抵达。黑龙江省各地大豆收购仍未大规模展开,虽有厂家收购,但收购量很小,农民依然表现出较强的惜售心理;豆粕方面,继节后各地豆粕价格上涨后,各家油厂再次上调豆粕价格,反映各油厂豆粕库存较少,且部分地区需求较好。

  技术上,豆粕505合约增仓上行,强势依旧,收盘2293突破11月18日高点2283的压力,从均线系统来看,豆粕505合约今日10日上穿21日均线,已经与5日均线一起形成多头排列,中长期60日均线也有拐头向上迹象;豆粕505合约连续三根阳线后今日又走出一根长阳以及下方的两个跳空缺口显示市场买兴依然非常强劲。连豆505合约走势相对偏弱,上方压力位将是前期高点2679,但从RSI指标来看,今日14日RSI突破65,显示后市还有上涨空间。

  后市预测:各项指标系统显示大连大豆、豆粕继续保持强劲多头市场,伴随着巴西干旱的继续以及豆粕基本面状况的改善,多头将会继续处于优势;操作上,保持多头思维,多单持有,封底吸纳。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