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2月22日国内期货及时评(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6:15 良茂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受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及豆粕(资讯 论坛)价格大幅走强的影响,全面上涨。五月合约开于1152元,最高1162元,最低1152元,收于1161元,比昨日收高8元。七月合约收于1180,比昨日收高12元。从全天走势来看,玉米期价的上涨明显落后于大豆及豆粕期价的上涨步伐,受大豆与豆粕期价的影响极为明显。从资金情况来看,五月
合约多空双方争夺仍显谨慎,持仓量时而增加,时而减少。至收盘时,五月合约持仓量增加2900手,七月合约增加3072手。此外郑州小麦(资讯 论坛)期价的上涨也对玉米期货产生一定推动作用。

  21日CBOT玉米期货场内交易因总统日休息一天。CBOT电子盘上涨明显,目前三月合约收于203.5美分,上涨3.5美分。

  技术面分析:

  从大连玉米五月合约日线图来看:5日均线在上穿10日均线之后,今日又向上穿越20日均线。价格在20日布林通道上线处受到压力。KD指标转向显示上涨趋势很可能继续。MACD指标也显示上调的趋势。

  操作建议:

  由于本周农产品期货价格全面上涨,大豆与小麦期货的强劲表现,对玉米期货价格影响较大。另一方面,作为国际农产品价格定价中心的CBOT农产品期货价格也上涨劲,虽然玉米市场基本面未发生较大变化,但技术面以及相关农产品的上涨趋势,也应客观对待。建议:若价格在1160元以上得到有效支撑,空单暂时离场,多单谨慎持有。

  今日资讯:

  1、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周六,2004/05年度阿根廷玉米收获工作完成了2.6%。截止到上周六,农户收获了67,118公顷玉米,收获产量为330,198吨,至今为止的平均单产为4.92吨/公顷。

  2、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18日,阿根廷销售了1115.5万吨2003/04年度玉米,相比之下,上年同期销售量为1120.5万吨。

  (王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