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2月21日国内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7:16 鑫国联期货

  豆粕(资讯 论坛)领涨 连豆收高(2.21)

  周一,大连豆粕505合约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成为大连豆类的领涨品种,豆粕505合约早盘2191小幅高开后,上午盘中一直以狭幅震荡为主,下午则在新多积极入场带动下稳步攀升,尾盘报收2223,较昨日上涨33点,日增仓15926手,总持仓达到74918手;连豆505合约在豆粕大涨带动下也出现小幅上涨,尾盘报收2624,收于一个小阳线,持仓量小幅减少1
790手。

  CBOT大豆(资讯 论坛)主要月合约周五受隔夜电子盘收低1美分影响小幅低开或平开,经盘初快速冲高后,期价全天以震荡回落为主,最终各合约收涨1/2-7 3/4美分。5月合约开盘553美分,最高567美分,最低551美分,收盘555 3/4美分,上涨2 3/4美分。

  基金空单回补继续支撑期价,但伴随着期价逐步接近震荡区间顶部,获利平仓压力也开始增大。基本面方面,美国受到关注的主要是今年的美国新作物播种情况,预期大豆面积受锈菌影响减少而玉米(资讯 论坛)面积增加,这样对远月大豆期价有一定支撑作用。另外,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压榨量低于预期,其中原因在于农户惜售,导致大豆压榨利润降低,美国豆粕价格也因此获得支持,美国豆粕出口需求强于去年同期水平,也对豆粕市场构成了支撑。

  南美方面,巴西南部依然干旱,私人气象预测机构上周五称,2月23日巴西南部地区的豆田将因冷气团过境而获得降雨,但这不足以减轻作物承受的干旱压力。近几周以来,3号大豆生产州南里奥格兰德大豆作物已经因干旱遭受了严重打击。植物正处于灌浆及豆粒成型期,此时正常的降雨对良好的单产来说至关重要。据巴西农业咨询机构Safras周五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巴西2004-05年度大豆产量为6116万吨,较前一年度增加23%,较此前12月份预测的6357万吨有所下调。但由于总体产量增加,Safras预计巴西2005年末的大豆结转库存将达到508万吨,较2004年增长119%。

  国内方面,黑龙江省各地大豆收购仍未大规模展开,虽有厂家收购,但收购量很小,农民依然表现出较强的惜售心理,从价格上来看,同春节前相比变化不大,一些地区大豆现货价格每吨上涨20元。豆油表现一般,各家库存依旧不少,价格仍在低位徘徊。豆粕方面,继节后各地豆粕价格上涨后,周末各家油厂再次上调豆粕价格,反映各油厂豆粕库存较少,且部分地区需求较好。

  技术上,豆粕505合约春节结束以来一直表现出强于大豆的技术走势,中短期均线系统都已拐头向上运行;从日收盘价图表来看,继上周五突破2255(11.19)与2219(12.20)连线形成的压力线之后,今日收盘2223又突破了12月20日收盘高点2219;连豆505合约走势相对较弱,后市上方压力首先来自反弹高点2679(11.22)与2668(12.14)连线所形成压力线的压力,较大的压力将是来自形态高点2679的压力,从收盘价的角度来讲就是2668一线的压力。

  后市预测:伴随着豆粕基本面状况的逐步改善,以及南美干旱天气的持续影响,预计大连大豆和豆粕还又一定上涨空间;但由于全球大豆基本面状况依然偏空,连豆短期内还要在底部区间上沿震荡整理一段时间。豆粕505下一个压力位将是前期收盘高点2255。操作上继续逢低吸纳,短线操作。

  鑫国联期货:刘伟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