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龙期货:连豆投资者可以短线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02 世华财讯

  31日连豆延续近日跌势,继续大幅走低,成交活跃,持仓适量增加,金龙期货分析师陈安海建议,投资者可短线操作。

  最新行情:31日连豆继续低开低走,全天成交活跃,持仓有所增加。主力合约A0505开盘2550,最高2556,最低急探至2525,终盘弱收于2530,较前收盘跌23点,持仓增6000余手。二号黄豆B0505开盘为最高2524,最低探至2487,终盘报收于2595,较前收盘跌28点,
持仓增500余手。

  美国时间1月31日周一,受南美天气利空影响,CBOT大豆(资讯 论坛)主要月合约跳低开盘3--5美分,盘初3月合约略微下探触及510美分合约前低点,随即快速反抽并翻越517 1/2美分前日高点,全天大部分时间期价维持日内高位震荡整理,尾市再度滑落,最终各合约以涨跌互现收盘。3月合约开盘511美分,最高518 1/2美分,最低510美分,收盘514 3/4美分,上涨3/4美分;5月合约最高515 1/2美分,最低508美分,收盘512 1/2美分,下跌1/2美分。

  基本面:上周(1月24--28日)末期间阿根廷中部出现0.5--2英寸的降雨,缓解了该地区近几周以来的旱情,对处于开花期大豆作物十分有利,同时巴西南部地区也出零星降雨。从最新天气图表看,预计接下来的几天里,降雨地区将逐渐北移,巴西南部仍将获得零星降雨。受此利空影响当天CBOT大豆的跳低开盘,但从当天走势看,尽管盘初3月合约尝试了210美分合约前低点,但基金空单在低位的技术性买盘推动了期价反弹。当天盘中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月27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682万蒲式耳(72.99万吨),低于市场预测的2800--32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发往中国的数量为1358万蒲式耳(36.96万吨)。据美国农业部上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截止1月20日中国累计购买美国大豆964.37万吨,已经超过了2003/04年度全年823万吨美国大豆进口量。预计随着中国买家在春节前集中采购的结束,加上即将上市的南美新豆存在价格竞争优势,后市美国大豆的出口将面临巨大压力。其他方面,亚洲禽流感阴影挥之不去,发生在越南的禽流感仍然没有得到控制,越南卫生部官员1月31日宣布,南部隆安省的一名10岁女孩死于禽流感,成为该国1月份第12名死于禽流感的人。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5.8万张;基金净买入约4000张,预计目前净空单为7.3万张。

  国产大豆现货市场需求渐入清淡,由于压榨率较低,多数油厂处于半停收状态,但农民仍然惜售,市场价格表现平稳。国内豆油豆粕(资讯 论坛)价格销售疲软。

  技术面:周一,CBOT大豆市场探底回抽,基金空单在低位的技术性买盘推动了期价反弹,根据CFTC上周五(1月28日)公布的持仓推测,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上的净空单已达创纪录的7.7万张,因而在月末前有空单回补的要求是可以预见的,但市场弱市状态并没有改变。周一连豆继续弱势低开低走, A0505突破2550关键支撑位后一路下跌,在接近前期低点2525处获得一定支撑,后市将在2500--2550区间内振荡以消化近日的下跌动能。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主力合约A0505趋势仍然处于弱势区域,但短线有企稳迹象,近期将进入低位振荡。A0505短线阻力位2550,支撑位2500~2520。

  走势预测:2月1日连豆将呈冲高回落的振荡走势。操作建议: 1日短线操作,严格止损,可选择借反弹择高短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