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1月6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22:55 美尔雅期货

  棉评1.6

  隔夜外盘高开高走,价格大幅拉升, 盘中受活跃的基金及商业买盘提振,一举突破每磅45美分的关键阻力位.

  今日受外盘走强影响,郑棉跳空高开,走出一波强劲上涨行情,市场交投非常活跃,
价格一度最高拉至12695, 尾盘以12685大阳线收高,全日大涨260点,日成交50858,创下4月合约成交天量,持仓累计36350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656张。

  基本面方面,临近春节,棉农变现心切,全国部分籽棉收购市场开始活跃,籽棉收购量价齐升。由于前期一些纺织企业侧重观望、皮棉库存较少,为了满足春节前后一个月左右的生产,适当采购已经十分必要,笔者前几日也说了纺织企业补库需求会有望拉动价格上扬,而且业内人士认为此时购进不会有太大风险,所以有些地区皮棉销售略有起色,这也为春节后稳定市场及行情反弹奠定了一定基础。

  技术面,4月合约大幅跳空高开,收出一根近期少见大阳线,价格强劲走高,极大刺激了多头跟进,价格受大量投机性买盘巨幅攀升,今日期价又在21日均线上方稳步爬升,,反弹力度在成交量很好配合下,创下两个月来的棉价新高12695,一举成功突破12500的重要压力位,MACD低位交叉上翘信号未变,从盘面上看,短期上涨还有可能获得技术支持,前期低位空单止损出场为宜 (王荃)

  芝加哥1月5日消息,CBOT大豆(资讯 论坛)周三收高,从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中反弹,中国新的需求提振。各月大豆期约每蒲式耳由持平至收升4-1/4美分不等。1月期约上涨4-1/4美分至5.34美元。3月合约升2美分至5.27美元。豆粕(资讯 论坛)期货收盘由持平至每短吨下滑1.80美元不等,盘中大部分时间走高,但尾盘时受商品基金卖盘打压。两个近月合约收盘持平,其中1月合约报155.30美元,3月合约报155.90。

  今日连豆505以2571高开后呈现震荡格局,尾盘拉高,最低下探2568,最高上触2588,报收与258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3点,成交151552手,增仓17506手。目前除巴西农业带区已经有128个自治区出现了亚洲锈病真菌,中国进口增加外,基本面并无变化。今天盘面呈现上扬走势,短线多头可以考虑低位跟进,止损位2577,压力2597。

  由于近几个月以来大豆基本面多空因素错综复杂,整体行情呈现出宽幅震荡走势,多空争斗一直难见分晓。今日连豆连粕再次创出三周以来的新低后止跌回稳,但是总体上仍然下破了一个短期上升的支撑线,但是行情最终是否能走出一个熊市,目前尚不能定论,行情仍将维持一个低位震荡局面。节前豆农惜售局面已经得到缓解,但是由于油厂压榨利润下降导致了收购积极性的挫伤加上12月份的进口大量增加,对当前豆价产生了不利的局面。另外,东南亚海啸造成死亡人数剧增以及严重的经济打击,致使这个主要植物油消费地区对大豆的需求下降。虽然目前对于明年全球大豆产量猛增的利空影响已经基本消化,但这并不意味利空已经消失,当然现在距明年新豆上市仍有很长时间,在此期间影响明年大豆产量的不确定性因素还不明确,但这只是做多力量的一种期待与幻想,并不能作为看多依据来考虑。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空头思维,明日支撑2561。(吴昌)

  燃料油(资讯 论坛)日评

  今日燃料油小幅低开低走。受国际原油市场昨日小幅回调的影响,今日沪油503合约以2000小幅低开,投机多头的平仓盘将价格不断打压。盘中最高至2000,最低至1988,终盘以1989报收。与上一日相比下跌17点,盘面交投比较清谈,成交量和持仓量与上日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从基本面上看,美国能源部周三公布上周能源库存数据,由于热燃油增幅大于预期,拖累纽约2月原油期货下跌52美分,终盘每桶报43.39美元。能源部表示,上周蒸馏油(包括热燃油和柴油)增加 200万桶至1.211亿桶,增幅大于预期,但仍较上年同期水平低了 11%。上周原油库存减少3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00万桶,两者库存水平均高于去年此时。市场人士认为,美国最大能源消费地区-东北部气候未如预期寒冷使得热燃油供给虽有些吃紧,但也持续成长,因此,这份报告总体偏空。分析师表示,美国的暖和气候会将油价压在低档至少一周。因此,投资者短期内可以持有中性偏空的思维谨慎操作。

  从技术面上分析,今日沪油振荡向下,10日均线附近压力较重,近期仍会在低位振荡徘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或逢高少量放空。(张隽)

  今天国内铜(资讯 论坛)价高开高走,铜价比值出现大幅度提高,套利多头席位出现大幅减仓,主力净多头寸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从市场持仓情况来看,国内铜市的多头强势有逐渐减弱迹象。因而操作上市场没有给与买进的机会。投资者应宜谨慎的态度对待当前铜价的涨势。

  目前市场上对于期铜走势有着较大分歧,现货升水的放大将使得挤仓可能再现。但美元可能步入反弹趋势中,因而铜价因此将受到很大压制。而历史上牛熊的转换时期美元的变动规律显现,美元趋势的转变对于铜价都是相当关键的。操作建议:目前价格仍有反复,上涨趋势如果结束, 那么近期将有较大跌幅的趋势。(李昌文)

  郑麦市场今日全线飘红,各合约均呈强势反弹。主力合约强麦(资讯 论坛)0505开盘1635,最高1650,最低1633,早间的盘面波澜不惊以横盘为主。午后多头积极介入,价格被大幅拉高,终盘以1646的日内高位报收。成交59740手,持仓117128手。

  盘面整体来看,活跃程度仍待进一步提高。在春节临近,需求因素逐步凸显的情况下,小麦(资讯 论坛)现货价格近期始终运行于1600左右的高位且获得较强支撑。而期现的倒挂亦令技术上有反弹要求。市场远强近弱的格局未有改变,本日0509合约急拉28点并向上突破10日均线压制表达出强烈反弹欲望。但整体持仓并未放量的现象说明这并不排除主力资金刻意拉高并在远月抛空或是短线游资抢反弹的可能。而0505目前受承受着较强的头部压力,反弹有效性尚待验证。近期基本面反应平静,难以有效配合盘面上攻。操作上建议仍保持空头思路,0505合约可以21日线为参照视其阻挡力度逢高择机沽空或暂行观望。(颜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