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方期货:玉米505期货合约横盘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7:44 北方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主力合约505玉米合约横盘震荡,亚洲电子盘也小幅走低。

  近期海运费率的进一步下滑继续增强了美国玉米的出口竞争力。近两周来船运费率回落,使得运抵亚洲的谷物成本价格下跌。周一美湾到日本的航线上,1月船期的巴拿马型货轮运价为每吨61美元,上周为68美元。相同航线上2月或3月船期的巴拿马型货轮运价跌至62到63美元,而两周前高达75美元。但是亚洲谷物买家表示目前并不急于入市,因为船运费率
走软,而且今年世界玉米供应过量,CBOT的玉米期货预计仍有下跌空间。贸易商称,如果运费以及芝加哥玉米期价跌到理想的水平,韩国农协饲料集团可能在本周寻购两船巴拿马级货轮装运的玉米船期,明年2月底到货。

  周三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日本的饲料玉米进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8%至847,605吨,这是饲料玉米进口量连续第八个月在下降。因夏季气温达到记录新高,来自饲料玉米的需求量减少,因此玉米进口量依然维持较低水平。同时因为疯牛病等原因,来自美国的牛肉进口也大幅度下降。这给国际玉米期价带来利空打压。

  上周阿根廷主要农业产区获得里更多降雨,对多数作物生长有利,玉米长势特别好。2004/05年度玉米播种已完成预播面积335万公顷的88%,比去年同期进度快9%。

  据越南媒体周二报道,湄公河三角洲南部的养禽场爆发了禽流感。上周在南部芹苴市的一家私人农场,将近4000只鸡死亡或者被扑杀,因为这些鸡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疾病。

  这无疑对国内玉米等饲料的需求敲了一个警钟。目前国内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人们对禽、肉等的需求大幅增加,刺激养殖企业对玉米等饲料的需求。而且我国养殖企业在肉鸡和生猪在逐步大量出栏,如果此时发现了一例禽流感,对这些养殖业也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那时,豆粕(资讯 论坛)和玉米的需求也将应声而落,建议投资者在近一个月内继续关注禽流感事件。

  操作上,建议505玉米中线多单持有。止损设于1162。

  原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