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万达期货:12月16日国内期货行情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7:42 万达期货

  研发部 李警卫

  行情小结:周四大豆(资讯 论坛)期货震荡上升态势,各合约尾市小幅高,成交量小幅缩量,盘中主力合约持仓持平。主力合约505开盘2642点,最高上扬至2661点,最低下跌至2641,终盘收于2653点,成交20万余手,持仓微幅缩量。

  市场分析:

  周三CBOT大豆收低,受豆粕(资讯 论坛)下跌拖累,全天交易迟缓。大豆期约每蒲式耳下跌3-3/4到6-1/4美分不等。1月期约下跌4-1/4美分至每蒲式耳5.46美元。3月期约跌4-3/4美分至每蒲式耳5.45-1/4美元。

  日前,国内大豆市场行情保持稳定,部分地区的国产新豆收购工作基本进入停顿状态之中,贸易商获利空间有限,大豆送厂积极性不高;豆农依然抱有惜售心理,元旦前后大量出货的可能性不大。国内食用大豆的市场行情基稳定,成交一般。

  国内各港口大豆存量基本上在250万吨左右,持续保持高库存。国内港口进口大豆市场报价基本稳定。

  操作建议:前期连豆触底反弹,近期由于缺乏信息面支持,连豆连续几日持续震荡整理。预期连豆短期内打破盘整,但大幅单边走势可能性不强。预计明日连豆将会震荡收高,短线投资者可参照外盘信息低吸高抛,少量多单持有。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万达期货郑麦评论:小麦(资讯 论坛)持续震荡,底部能量放大

  万达期货研发部:李警卫

  盘面回顾:

  周四,郑麦期价全天属于小幅震荡行情,由于连豆期价尾市收高,郑麦尾市出现一波小幅上扬态势,成交活跃,持仓有大幅增加。强麦(资讯 论坛)505最高至1686点,开盘价1680点,终盘时收于1685,成交量7万余张,持仓增加4172张;硬麦市场弱势下跌行情,成交清单。

  市场信息:

  2005年将实施粮食进出口宏观调控。初步统计,由于粮食价格上涨,中国农民今年的售粮收入增加了六百多亿元人民币。今年国家发改委在农民播种前出台了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引导粮食价格合理回升,促进农民增收。初步统计,粮价上涨令农民增收六百余亿元。

  中国官方明确表示,明年将适时实施粮食进出口宏观调控,调剂国内重点粮食品种余缺以稳定涉农价格。今年,中国成功扭转连续五年出现的粮食单产、总产下降局面,粮食增产幅度创下了历史新高。

  粮棉主产区化肥零售价上扬 国家将加强价格监管。11月份,我国粮棉主产区化肥平均零售价格上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做好明年春耕化肥供应和价格监管工作。11月份,国产尿素(含氮46%)平均零售价格比10月份上升1.68%,比去年同期上升23.81%;碳酸氢铵价格比10月份上升3.85%,比去年同期上升28.57%。化肥市场出现淡季不淡的情况。

  2005年中国经济大盘初定 物价涨幅的上限是4%。官方初步敲定,200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8%,物价涨幅的上限是4%,而城镇失业率控制线为4.6%,新增就业为900万人。

  在今年3月份的两会上,发改委提交人大讨论并获通过的计划草案报告确定,2004年的目标是GDP增长率7%,CPI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失业率在4.7%以内,新增就业900万人。

  与今年年初确定的目标相比,这些数据都不同程度地与目标出现了偏离。虽然经济分析人士相信,这种偏差是市场经济下的一种正常情况,也是合理的,但对此的议论依然存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从事宏观经济分析和预测的研究员王召说,年初定7%,很多学者、市场人士和官员都认为压低太多。但是决策者考虑7%的含义是:经济速度慢一点,经济质量好一点。

  官方统计资料显示,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使得年初制定的8%的经济增长目标最终完成了7.8%,从那以后至今,全国人大最终审议通过的年度GDP增幅均为7%。不过,在2003年以前,目标与实际情况偏离不超过一个百分点,但2003年的GDP增幅9.1%,今年预计在9%以上,连续两年偏离幅度超过了2个百分点。今年全年CPI涨幅4%左右突破了调控目标1%。

  阿根廷2004/05年度小麦产量预估为1510万吨-农业部。阿根廷农业部周三公布月度报告显示,阿根廷2004/05年度小麦产量预估为1510万吨。高于上个月的1400-1500万吨。

  技术分析:

  今日小麦小幅收高,持仓数量放大,成交活跃。技术分析,强麦505日K线收小阳线,长短均线趋近,趋势线中位向上,技术分析短期内期价属于震荡行情。

  操作建议:

  期价中长线操作,短期内期价走势平稳,近期以观望为主,波段操作者,近期市场缺乏消息面支持,受周边市场影响较强,操作建议,高抛低吸,短线操作,注意风险。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