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连豆投资者低位多单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01 世华财讯

  13日连豆高开高走,成交量增加,持仓量增减互现,中州期货分析师张立轩建议,投资者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

  周一(12月13日)连豆高开高走,成交放大,持仓多数合约增仓,最终全线飘红报收。主力合约A505早盘以2608开盘,期价稍做停留后,振荡上行,盘中维持振荡上行的趋势直至收盘,最终以日次高2639报收,上扬53点,成交368886手,持仓增加19594手至332012手。
其它合约上扬18--62点不等。

  上周五(12月10日)美豆各主要月合约因月度报告中性而略有高开,盘初在基金空单回补作用下快速上拉12--13美分至日高点,随后期价呈震荡回落态势,最终各合约以上涨4--6美分收盘。从当天CBOT大豆(资讯 论坛)盘面来看,基金空单回补及美国豆现货价格维持坚挺是支撑期价最终收高的主要原因。盘初1月合约突破533 1/4美分高点后引发了空单止损盘,据估计基金全天共买进了约6000张大豆,对期价形成有力支撑。现货市场上,由于美国农场主继续惜售,市场供应不足使得近期大豆现货价格保持坚挺,这也是支持目前CBOT大豆买近卖远的牛市套利交易活跃的主要原因。

  基本面上,当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月度报告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美国大豆的各项供需数据均维持11月报告水平不变,这个结果让一些看空的交易商略感失望。此前市场平均预测美国大豆结转库存1400万蒲式耳,出口下调1000--1500万蒲式耳。世界大豆供需数据方面,本次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对巴西、阿根廷的大豆产量预测也维持了11月水平,中国产量由1750万吨上调至1800万吨;中国大豆进口预测保持2200万吨水平不变;全球大豆库存由11月的6140万吨下调至6057万吨,主要是进口国的使用量略有增加。南美方面,据巴西Safras公司最新报告,到本周(12月6--10日)末巴西大豆播种已经基本完成,预计新豆总产量将达6360万吨,低于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的6450万吨水平。当前南美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仍较为理想,预计本周末到下周(12月13--17日)初巴西中西部地区将有连续降雨过程,阿根廷以干燥天气为主。

  13日连豆总体呈近强远弱的格局,近期现货月合约A501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而反弹却反应强烈,说明目前现货仍比较紧张,限制其下跌空间,远月合约的弱势则是在基本面预测2004年国内外大豆产量大增,南美播种状况良好的利空消息打压下,虽然有近月合约上扬带动,但整体涨幅有限。

  技术上,以主力合约A505为例,该合约上周出现双底迹象,13日直接跳空高开,双底形成,量度目标在2630附近,也就是前期下跌的0.618反弹位2632处,但最终收盘期价突破该位置,后市仍有进一步上扬的空间,不过期价刚刚突破,短期出现回调的可能也大,建议交易者谨慎追涨,原先的多单可继续持有,逢回调可适当加码补仓,设好止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