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长城期货:连豆将下行维持振荡的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25 世华财讯

  29日连豆早盘跳空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成交活跃,尾盘收于整日次高价,长城期货分析师刘幸华建议,投资者可空单介入。

  CBOT大豆(资讯 论坛)期价自上周(11月22--26日)后半周持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形成头部反转形态之后,周一(11月29日)期价遭到更多的技术性抛盘打压,期价大幅下挫,各合约跌幅几乎都超过10美分,当月501合约下跌9美分,报收539.5美分,图表上连续三日收阴,
形成反V形下跌,短期头部确立,结束了自11月10日以来的反弹行情。

  CBOT大豆市场经过感恩节假期之后,交易商重返市场,炒作重心已经从节前的大豆锈病转移到南美大豆天气以及产量丰收前景方面,目前是南美大豆播种时期,近期的降雨有利于土壤墒情的改善,天气对巴西各大豆产区的播种和生长有利,为2004/05年度巴西大豆丰收打下良好基础。各美国农业部以及各民间研究机构都预计2004/05年度南美大豆产量将比2003/04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巴西大豆产量介于6080万吨--6500万吨之间。目前巴西大豆播种已经近80%,播种进度较为顺利,给大豆市场带来利空影响。另外2004年美国大豆创记录的高产仍是大豆期价上涨的最大阻力,限制期价的反弹空间。CBOT大豆期价主力合约跌落550美分之后,期价再度回到510--550美分区间波动,预计受美国大豆出口数据良好以及美元贬值因素影响,大豆期价在前期波动区间的下档500--510美分区域有较强的支撑,但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而连豆和豆粕(资讯 论坛)周一大幅下跌,受美豆技术反转下跌的影响,空头打压积极,期价低开低走,扩大下跌空间,当日报收长阴,连豆主力505合约以2645低开,随后期价遭到多头平仓和空头打压,期价最低触及2619,终盘报收2620,较前日大跌46元,成交219548手,持仓320972手。而连豆501合约虽然也下跌,但跌幅明显小于当月合约,终盘报收2773,较前日下跌12元,持仓减至200154手。豆粕亦追随大豆期价下跌,主力505合约报收2205。从当日走势看,连豆空头开始反击,多头亦有平仓盘,给期价带来下跌压力。

  国内市场方面,产区黑龙江粮油企业近两日下调大豆收购价,因豆粕需求不旺,价格走软,且豆油价格也是弱势运行,压榨企业加工利润下滑,因而收购积极性不高,价格面临下滑压力。而随着元旦春节的来临,农民花费增加,惜售情绪将会逐渐淡化,大豆销售量有望增长。且铁道部近日决定集中外调东北粮食,将有效供应大豆消费地区的数量。而进口大豆在12月份将集中到港口,供应充沛。这对现货大豆价格将造成压力,大豆期价下跌调整也受国内利空因素的影响。美豆周一大幅下跌,将增加连豆和豆粕期价的下跌压力,但由于周一连豆跌幅较大,预计周二(11月30日)期价将小幅下行,走势振荡。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