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长城伟业:连豆投资者还应谨慎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06 世华财讯

  15日连豆呈现高开高走态势,成交量放大,持仓增减互现,长城伟业期货分析师刘幸华建议,投资者目前还应谨慎操作。

  在USDA公布月度供需报告之后,影响CBOT大豆(资讯 论坛)期价的不确定因素消除,市场再度关注美国发现大豆锈菌病的消息,美国农业部上周五(11月12日)表示路易斯安那州又有三块豆田可能受到大豆锈病的感染,目前农业部专家正在对可能感染的作物进行检测,
以确定锈菌是否在当地扩散。由于大豆锈菌病对作物危害很严重,可能使得受到感染的豆田减产80%,市场由此担忧2005年美国大豆产量下降,周一(11月15日)CBOT市场将此消息作为重点炒作题材,推动大豆期价继续反弹上扬,空头回补较为积极,CBOT大豆主力501合约上涨10.75美分,报收535.75美分,当日各合约皆收阳。同时出口领域的旺盛和美国国内大豆压榨需求的增加以及中国大连大豆期价周一劲升都对CBOT期价走高提供了支撑。

  周一出炉的数据较多,美国农业部公布了作物生长报告以及出口检验报告,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USDA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美国大豆收割完成了93%,比前周提高6个百分点,收割进度相对仍不够快,但已接近尾声。同时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1月1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4050万蒲式耳,其中有1800万蒲式耳到中国,显示中国的需求仍然旺盛,令CBOT大豆市场受到利多支撑。另外,周一美国油籽加工协会公布的压榨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481亿蒲式耳,这个数据比市场分析师预测的高,远高于九月份的1.13969亿蒲式耳的水平,也比2003年同期水平高,显示美国国内压榨需求也较为旺盛,也给期价提供了反弹动能。

  总体来说,当日出炉的一些数据都利多,加上市场忧虑大豆锈菌病扩散,从而抵消了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的利空影响,期价得以大幅上扬。但是周一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持仓状况报告显示,截至11月9日,基金的大豆空头部位增加了9470手达到91675手,而多头部位则增加685手达到31465手,基金净空头寸扩张到60210手,显示基金净空持仓仍很重,这对期价走势影响较大,基金的空头部位是否大规模回补将决定此波期价的反弹高度,从近几日的交易情况看,基金回补了部分空头部位,给期价带来反弹动能,但价格走出反转还为时较早,然而从图表上看,CBOT主力501合约持续两日的上扬,技术指标的超卖状况获得改善,期价站稳了短期和中期均线,吸引部分后续技术买盘,可能继续扩大反弹高度,但预计期价在近期交易区间510--550美分区间的上轨将受到阻力。

  而国内市场方面,周一连豆和豆粕(资讯 论坛)期价大幅上涨,受CBOT大豆期价反弹的提振。虽然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利空,但是市场反应似乎是利空出尽,美豆出现技术反弹,给连豆多头提供了炒作机会,周一期价跳高开盘,多头凶悍地拉动期价劲升,跟风买盘踊跃,推动期价高开高走。连豆505合约一举越过2600元整数关位,501合约亦越过2700元整数关位,最高分别达到2713和2617,终盘连豆505和501合约分别报收2610和2694元,豆粕501合约亦追随大豆期价上扬,终盘报收2229。近期连豆期价走势强于外盘,跟涨不跟跌,在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出炉之后,不确定因素消除,加上美豆不跌反涨,连豆多头主力即借此发威,推动期价大涨。周一美豆继续上扬,有助于连豆扩大反弹空间,但是由于周一涨幅较大,透支了周二部分涨幅,预计周二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冲高回落,多头可逢高获利平仓。

  (梁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