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方期货:11月3日国内期货早盘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19 北方期货

  昨日郑州棉花(资讯 论坛)昨天的震荡区间继续横盘整理,上下波动的范围有限,尾市出现下跌的趋势,501棉花以12325低开,最低12300,最高12410,开盘之后有所上冲,但在继续上涨受到压力并展开震荡,尾市收盘收于12355,与开盘持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二先抑后扬,反转收高.在投机买盘推动下收复稍早失地.经纪商称,预计後继买盘未来数天将进一步推高期价. 12月合约收升1.17美分至每磅
45.15美分,交易区间为43.55-45.30美分.

  关于2004年度国家储备棉收储计划,以11500元/吨上限收储30万吨,短期对市场形成利空的影响,但长期来说有一定的利多影响,预计后市会展开下跌的趋势,操作短线上可适当抛空,目标位12200,止损位12450。

  昨晚美盘涨跌互现,表现近强远弱,11月大豆(资讯 论坛)上涨10美分/蒲式耳,主要受到现货供给紧张带动现货价格走强的支持。交易商称,农场主惜售,令加工商和压榨商近期需求无法满足。同时,强劲的出口也给于大豆期价支持。

  目前,正是许多私人机构公布其对全球或者美国大豆产量的时期,据芝加哥调查咨询公司——林恩集团(Linn Group)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4/05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计为31.49亿蒲式耳。

  德国行业刊物《油世界》周二表示,全球2004/05年度豆油产量可能增加至3,329万吨,超过3,296万吨的预期消费量。这也高于2003/04年度达3,083万吨的产量。2004/04年度的消费量为3,103万吨。全球截至2005年9月的年末库存可能由2004年9月时的271万吨,增加至300万吨。油世界称:“豆油市场正艰难转变2003/04年度的供给紧张状态。”尽管产量增幅巨大,但油世界强调,消费量亦在快速增长。也就是说未来如果大豆价格下跌,也将是缓慢的下跌,因为有相当的需求在支撑着。

  南美方面,据阿根廷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阿根廷油籽行业9月份共持有226.7万吨大豆库存,这要比上年同期的266.1万吨减少14.8%。这在一定程度上,短期内减轻了大豆产量剧增带来了利空效应。其9月份的豆油库存为310,665吨,比上年同期的233,540吨增长33%。豆粕(资讯 论坛)库存量达到了606,716吨,比2003年9月份的546,795吨增长了11%。

  国内,基本面暂无太多变化。

  技术上,昨日连豆501由上穿至 10日均线上方,受到了20日均线的考验。从持仓上看,昨日盘中多空双方大举进场,尾盘一些空头又退场迹象,到目前为止,多头资金暂时略胜一筹。操作上,建议观望。

  昨晚美盘涨跌互现,表现近弱远强。连续两周出口下降成为近月合约走低的主要原因,美国农业部谷物每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0月28日一周,出口检验玉米(资讯 论坛)2475.8万蒲式耳,较前一周下降39.6%,对市场构成较大压力。

  市场目前可能将焦点集中在产量上,天气方面,预计3日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4日除东部有雨以外,其余地区天气晴朗,5日和6日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有利于加快收割进度。市场认为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可能创下纪录水准,给盘面带来更多的压力。

  国内暂无太多变化。

  技术上,玉米505昨日依然处于所有均线下方,目前受到昨日开盘价格的压力,若突破这个压力,就会下一个压力线,它是原来的支撑线——10月8日低点和10月25日低点连线。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观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