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 > 正文
 

国际期货:10月26日国内期货行情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6:49 国际期货

  连豆豆粕(资讯 论坛)日评

  昨晚CBOT黄豆市场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出口检验报告利多的支撑下,现货交割月的临近,基金空头回补的推动下各合约期价以上涨11-14美分报收,令近期CBOT黄豆期价反弹走势继续得以延续。但从今日连豆豆粕主力合约价格运行轨迹观察,盘间显示出上冲乏力迹象。早盘A0501以2678开盘后期价一路震荡下行至全日最低价2636,同时也报于2636,呈高
开低收格局,M0501合约以2273开盘虽有冲高但整体上与连豆走势相近,尾盘报收于2254,盘间交投略显清淡。

  国际国内市场情况:1:进入10月份以来,美国,阿根廷到中国的船运费逐步上涨,并且从这两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出口检验报告来看,美国大豆(资讯 论坛)出口销售市场有转好的迹象,加上美元再次走弱等因素对目前的大豆价格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截止10月21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33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3646万蒲式耳及市场预测的3200-36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59.1万吨是将发往中国的。另外提示阿根廷大豆播种也已经开始,截止上周六完成1.4%。2:到目前为止,国内大豆产区的大豆收割已基本结束,但据上周的市场调查和监测结果表明,大豆收购价仍处于下降格局,豆农惜售心理继续增加,各地收购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油厂并不急于入市大量采购,最大的顾忌有可能仍是美国大豆产量的增加。

  技术角度分析:从M0501合约来看,日均线系统中期价收于5,10日均线之上21日均线之下,KD指标在徘徊区向上运行,MACD指标绿柱缩短,从短期的技术图形上看,期价在2200-2250区间内经历了几天的波动后,今日虽跳空突破,但从今日盘间价格的运行来看,并不理想,建议观望。A0501合约日K线图上以一阴线报收,日均线系统中期价收于21日均线之下,5,10日均线之上,早盘虽一度向上突破30,60日均线,但也仅是昙花一现,KD指标在徘徊区内向上运行,MACD指标绿柱翻红,摆动指标显示反弹有可能延续,但从全日价格的形态及整体格局来看,笔者思维仍偏向于空头,建议中长线空单继续持有。

  操作建议: A0505,A0501合约空头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营业部 黄兵

  燃料油(资讯 论坛)上涨趋势

  在上周燃料油市场经历了下探回升的走势之后,周一市场出现高开高走,尾市收高的格局。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的影响,市场的多头气氛非常浓厚。早盘高开后多空的争夺逐步激烈,持仓量也随着市场价格的上涨,不断上升,多头占据优势地位。主力合约FU501上涨56点,成交量增加10万余手至175522手,持仓增加8142手至58198手。

  国际方面:

  美国原油期货在高位横盘一周之后,一举向上突破55美元整数关口,创立历史新高。NYMEX原油价格24日收盘首次突破55.10美元。取暖油价格创新高,天然气价达到20个月高点。市场操作原因: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9.1%,超出预计水平。由于经济增长,中国03年原油消费量全球第二位。国际能源署预计中国04年原油日需求量增长15%,至630万桶。同时市场担忧美国冬季取暖油库存不足,这也刺激了油价上涨。

  燃料油技术面:价格在经过冲高回调的震荡之后开始再度走强。 日K线图形上价格向上突破前期高点构成的反压线之后,期价目前已经站立在反压线之上。压力线转变为支撑线。在价格上涨的同时,市场出现放量、增仓上涨局面,显示出市场人气更加旺盛,参与者交投积极。成交量加大支持了价格的上升,同时持仓量的放大也显示了双方分歧的加大。价格后期的震荡是难免的,在震荡后有望继续走强!

  综合来看:投资者依然要关注中东局势,伊拉克的北部原油管线将进一步成为国际原油基金的炒做题材,本周三(10月27日)公布的原油、直馏油库存也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本五(10月29日)。市场对于燃料油的走势依旧看好,目前顺势而为的操作者可以继续保持多头思维,持有多头头寸。

  操作建议:多头持有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营业部 张智超

  1025橡胶缩量走强

  沪胶市场上周止跌回升之后,周一出现高开低走态势,价格重心继续上移。价格高开后受到不断离场的多头平仓单使得价格小幅下跌。市场交投继续清淡,成交量,和持仓量大幅减少。RU503合约上涨90点,报收13350点,成交量970手,持仓9354手。

  海南云南两地的现货市场遭遇了久违了的期价上扬,上周五海南现货价格强劲反弹90元/吨,成交均价达到了12699元,而云南现货成交均价也小幅上扬3元守住了12600关键位,可以预计的是在11月橡胶期货合约交割前,现货市场毫无意外的将处于一种整理振荡的状态,一方面

  是国际方面的利好支撑,另一方面是国内期货库存的打压,现货价格将在两者中寻找平衡。

  国际方面:东南亚地区遭遇多雨季节,货源略显紧张,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表明,尽管经历了中央的宏观调控,中国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长依然达到了9.5%的惊人速度。

  与此同时,中国的车市有回暖的迹象: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自今年6月份我国轿车月度销量跌到谷底以来,7月份起国内车市开始缓慢恢复。6至9月国内轿车销量连续3个月出现回升,且增幅逐月扩大。同时,国内轿车厂家的工业库存也在逐步减少。国内车市正在走出低谷。

  整体上:目前沪胶市场基本面开始回暖,技术面的震荡局势开始明朗。但市场成交量和持仓非常的少,观望气氛非常浓厚。预计在经历11月份大量的库存减少之后,沪胶市场的逐步活跃的现象将会出现。

  操作建议:等待时机

  沪铝(资讯 论坛)技术走势有重新走弱的迹象

  伦敦铝昨日震荡收低,美圆的持续走弱对期价的支撑作用显然已经被市场的看空力量所压倒,盘面有逐步走软的迹象。受伦敦铝收低的影,26日,沪铝低开低走,期价有跟随LME重新走弱的迹象。早盘主力合约AL501以16100低开后顺势下探,在60日线初获得支撑后期价重新回升;但价格回到16100以上盘中欠缺跟踪买盘的支撑,午后逐步下探,盘中最低一度下探至16010,尾市以次低价16030报收,下跌170点,成交7976手,持仓小幅增加740手至25152手。

  盘口上,期价下穿了最近一周一直支撑着期价的60日均线,收盘价也创出了最近一周的新低,使得最近在整理平台进场的多头悉数被套,整体盘面的发展明显对空头有利。均线系统上,期价下破60日均线后,短期均线系统对期价构成反压;若明后两天期价不能有效返回过去一周的整理平台,短期走势上将再次形成向下突破,技术上将有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

  基本面方面,因为原油价格的持续高企对全球的经济增长的冲击已经逐步呈现出来,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偏淡打击了市场信心。基本金属价格收低在目前区间的低位,进一步的疲软会刺激基本金属整体的疲软。美国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指标包括第三季度的GDP、消费者信心。制造业活动可以借此被仔细的观察,市场预期目前的经济增长放缓依旧在持续,这种情况又将如何影响美元。

  操作上,鉴于技术弱势特征依旧维持,原有空头谨慎持有,新空不宜。铝锭受其生产成本的支撑,以及氧化铝价格维持强势的影响,整体下调空间将比较有限,作为铝锭消费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生产需要适当建立少量保值头寸。

  操作建议:AL412少量持空,止损位设在16400。

  免责声明: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国际期货 广州营业部 李志成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