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10月22日国内期市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7:02 鑫国联期货

  燃料油(资讯 论坛)战略性建空时机已经来临

  本周燃料油宽幅震荡,市场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主力0501合约本周以2255开盘,全周期价位于2288至2161区间来回震荡,周五收于2223位置,全周成交较上周略有萎缩,共成交90余万手,持仓微幅上扬至50056手。

  本周国内外油价均出现了震荡行情,市场分歧逐渐尖锐。

  市场消息面方面依然利多不断,支持期价继续拉升。中东部分产油国局势依然动荡不安,石油输出波动较大;欧佩克产能接近极限,市场调控能力趋弱;美国公布的库存报告出乎市场预期,油品库存继续减少;美元汇率近期持续低迷,主要以美元计价的油品上涨又添动能;北半球冬季来临将带来取暖油需求新的高峰;尼日利亚罢工威胁继续笼罩石油市场;前期受飓风影响所关闭的产能并未完全恢复。综上所述,世界市场供求关系紧张应属意料之中,所以高位油价有望继续冲高。

  但是,目前油价下跌隐患也慢慢暴露出来。虽然欧佩克产能无法大幅度提高,但非欧佩克国家供应正在悄悄增大;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揭晓,无论是布什还是克里当选,相信新任总统一定会采取措施控制油价,降低油价对本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欧美国家持有大量的石油战略储备,也是目前油价进一步上扬的隐患;更重要的是,消费商受到高价的影响采购欲望正在减退,需求不振将会成为油价上涨乏力的根本原因。

  同时国内燃料油期货后期滞涨压力更大。首先,国内燃料油合约规定用以交割的品种属于高硫燃料油,使用后污染较为严重,在欧美国家以及日本是不允许使用的,该类产品最大的销售对象是亚洲尤其是中国,所以高硫燃料油使用区域的局限性将制约期价的走强;其次,随着汽油、柴油等成品油价格的拉升,炼油厂冶炼积极性不断高涨,必然导致燃料油的产量的提高;最后,国内燃料油主要消费商所能承受的成本位于1600元/吨,目前的价格远远超出其所能承受的范围,导致市场买兴低迷,纷纷寻找替代产品。

  技术面方面,燃料油0501合约60分钟k线图均线系统较为混乱,指导意义不明显;期价目前处于下跌通道内,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中性位置。

  综上所述,目前国内燃料油期价冲高压力较大,上涨趋势短期内可能逆转。建议投资者在目前阶段保持谨慎心态,注意控制隔夜风险,以日间短线操作为宜,中长线可以逢高建立战略性空单。(鑫国联期货 江洋)

  连豆反弹受阻

  鑫国联期货:刘伟

  本周连豆各主要合约在周一见新低后,周二周三多头发起一波反弹行情,但反弹遭到空方极力打压,周末期价出现回落。其中,主力A0501在周三曾经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但多方并没有守住10日均线,周末多空双方重新在2600一线展开争夺,周五最终收于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于2600以上。A0505也走出了相似的走势,持仓方面A0505本周增仓3万舵手,A0501持仓变化不大。

  CBOT大豆(资讯 论坛)在本周也走出一波反弹行情,黄豆连续从510美分的位置反弹到了530美分的位置,周末部分投机多头获利回吐,期价有所下跌,但目前期价仍有受到20日均线的支撑。

  基本面方面,目前美国和中国的大豆收割都已经到了收割的后期,据USDA周一发布的周度作物生长进展报告显示,截止到10月17日美国大豆收获平均完成71%,高于去年同期的进度70%以及五年同期进度70%。大豆收割已经结束2/3,大豆丰产事实已几乎确定,这在近期内还将压制大豆期价

  国内主产区新豆收割也已过半,大面积供应市场估计将会在11月份左右,与大豆的大面积收获相比,目前大豆的收购进入僵持期,主要是大豆收购厂家大多压价收购,而农民则出现惜售现象。目前对大豆价格具有重大影响九三油脂的收购价为2400元/吨。国内豆粕(资讯 论坛)和豆油的价格也出现逐步走低的现象,截止到周末才开始出现回稳迹象。

  美国大豆出口方面来看,显示出大豆的需求在不断增加。USDA的出口检验报告和出口销售报告都具有利多色彩。USDA周一公布的截止10月14日一周的出口检验报告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公布结果显示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629.8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1825.1万蒲式耳及去年同期的2528.7万蒲式耳水平,同时也远高于市场预测的1600-20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有1810万蒲式耳是将发往中国的。USDA周四公布的截止10月14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当周美国2004-05市场年度大豆净销售98.78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90-110万吨区间内,比前一周及四周平均水平分别高出1%和7%,其中中国29.86万吨。中国等大豆需求国对美国大豆采购速度的加快是支撑CBOT大豆出现反弹的重要原因。

  此外,本周美国大豆主产区出现不少降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收割进程,这也对大豆期价产生支撑。周末期间,美国玉米(资讯 论坛)带地区将继续出现降雨,其中爱荷华、伊利诺斯、明尼苏达及温斯康星等州雨量较大。降雨将进一步延缓大豆、玉米作物的收割工作。

  从技术面来看,CBOT黄豆连续在上周二见506美分的新低后,期价始终没有跌破500美分的关键价位,短期底部平台已经形成,目前期价在20日均线525美分处的支撑较强,MACD指标的红色柱线伴随期价走高也逐步变长。连豆主力A0501最近走势震荡比较大,日K线图上,周三的跳空缺口被周四一根阴线很快回补,周五多空双方在2600一线展开争夺,走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线,多头对2600的关键价位寸步不让,显示出短期内市场依然是看多思维略胜一筹。

  后市预测:A0411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但大商所依然只有36手注册仓单,这给了多头在近月合约上作多的理由。本周末A0501期价不断回落,而MACA指标的绿色柱线在逐渐变短,背离走势的出现暗示市场还有一波小幅反弹行情,但在收获压力继续存在的情况下,反弹空间并不是很大。从长期来看,期价还有下跌的空间。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