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万达期货:10月19日国内期货行情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8:29 万达期货

  研发部 闫洪波

  行情回顾:今日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近涨远跌,涨跌互现。主力合约玉米505开盘1134点,最高1151点,最低跌在1134点,终盘收于1141点,全日成交7万余手,持仓减少2716手。

  市场分析:从国外情况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8日玉米期价收低。 十二月玉米合约下跌2 1/2美分,每蒲式耳收报2.04美元;三月合约下跌2 1/4美分,每蒲式耳收报2.14 1/2美元;五月玉米合约下跌2美分,每蒲式耳收报2.21 3/4美元。

  从国内的情况看,10月19日黑龙江东部地区中等玉米每市斤收购价格0.50元—0.51元,玉米市场成交价格每市斤0.52元—0.53元,玉米车板价格0.55元—0.56元,比较前期价格基本持平。目前地区内玉米外运数量仍旧不多。目前,各地养殖业恢复速度明显加快,存栏迅速上升对玉米的需求明显放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玉米市场价格下行的趋势。但是快速上升的可能性仍不大。

  操作建议:观望或短线操作。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万达期货 连豆日评

  研发部 闫洪波

  行情小结:连豆今日低开,收盘飘红,窄幅震荡。黄豆501开盘2590点,开盘后期价在震荡中走高,最高冲至2616点,最低跌至2588点,终盘收于2614点,全日成交24万多手,持仓增加2万5千多手。

  市场分析:由于投机性空头回补以及强劲的美国当周出口检验报告以及缺少美国农户抛售的消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资讯 论坛)期货合约周一收盘涨跌不一,各月大豆期货每蒲式耳从收高1-1/2美分至收低2-1/2美分不等,11月期约收高3/4美分,至5.14-3/4美元,1月期约收高1-1/2美分,至5.20-1/4美元。商品基金至少买入2500手。

  另外昨日Safras公司公布了对04-05年度全球大豆产量的最新预测,该公司认为新的作物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可达2.3341亿吨,比03-04年度全球大豆产量1.8955亿吨将提高23%。

  从国内情况看,10月11—15日一周内,我国大豆及其制品市场价格普遍下滑。采购商不敢轻易收购新豆,现货豆价本周持续走低。目前东北地区新豆收购价格多数报在2500元/吨之下,且成交非常低迷。 因畜禽养殖业的需求不足,大豆的主要副产品豆粕(资讯 论坛)价格也持续回落。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大豆价格仍有下跌的趋势。

  操作建议:建议投资者可趁期价反弹之际适量沽空。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10月18日郑麦反弹乏力

  研发部 李警卫

  盘面回顾:

  郑麦反弹乏力,成交清淡,市场气氛较弱。硬麦501早盘以1640开盘,在买盘的推动下逐步走高,但由于市场气氛较弱,午盘回落企稳,众盘以1641报收,持仓微增;强麦(资讯 论坛)501以1738开盘,意欲上扬,但由于没有相应成交量的支持,终盘以1744微幅收高,持仓微量增加2136手至97012手。

  市场信息:

  目前我国中央政府继续强调加强农产品出口和农产品竞争力的提议,再次显现国家扶持农业发展的政策方向。

  发改委专家陈东琪:国内粮食价格今月起有望下降。自去年以来,国内小麦(资讯 论坛)市场价格长时期处于上涨距高行情,涨幅较大。然而,自10月以来,国内部分地区开始出现了小幅回落,预计国内小麦市场仍将弱势整理。

  技术分析:

  郑麦市场今日涨跌不一,交投清淡,市场处于震荡行情。硬麦501日线今日收阳,反弹行情乏力。技术分析,近期行情可能继续走低,明日行情将继续维持震荡行情;强麦501日线收阴,全天行情处于小幅震荡,成交量较小,今日出现小幅增仓,市场气氛较弱。技术分析,没有大的成交量支持,期价将继续走低。

  操作建议:

  硬麦市场,期价中长线操作者建议继续观望为主,波段操作者,可酌情高位沽空。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河南万达 )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