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连豆利空能量得到释放 后市有可继续回落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36 证券时报

  新纪元期货 车勇

  周四国内连豆市场在基本面利空以及外盘继续回落的情况下,低开后稳步走强,最终主力5月以当日最高点2654点报收,持仓减少3492手。从盘中来看,期价的走强与空头回补有直接关系,并非多头力量推动。同时经过多日的回落后,技术上也有反弹的要求。故总体来看,盘中走强仅视为回落行情的修正,后市还有可继续回落的可能。

  从目前外盘来看,主力3月合约下跌通道依旧十分完好,且5日线追随期价下行,弱势格局明显。在高库存压力强大和南美丰产的重压下,多头表现有所恐慌,砍仓盘不断涌现,而卖盘又十分活跃,使期价没有丝毫的止跌迹象。目前3月大豆已经下探至近六周低点,技术上并没有什么支撑可言。在期价一跌再跌的情况下,原来受市场传言指数基金大举进驻农产品期货而不感轻易做空的投资者,对指数基金入场也开始有所怀疑。部分投资者加入做空行列之中,市场多头无力阻挡积极的投机卖盘猛烈攻势,后市仍旧有望延续跌势。

  目前全球豆市受美国高库存、南美预期丰产、以及禽流感和口蹄疫等疫情频繁爆发的打压,让投资者对预期上涨感觉较为渺茫,众多分析人士也纷纷断言,在南美不出现严重旱情的情况下,上涨将不复存在。目前对如此的基本面得出预期下行的结论,当然非常理性。然而换个角度来考虑,如此利空的基本面只要发生变化都会导致产量减少,库存下降,价格反弹,因此也就得出重大利空出现之时极有可能是利多的开始。

  日前就在我们对大豆上涨的信心近乎丧失的时候,一则倾向利多消息横空出世。总部位于

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表示,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低于预期,未来数月豆油需求可能增加,从而推动大豆压榨,增加大豆需求。从目前掌握的压榨数据来看,已有迹象显示大豆压榨量增加。去年11月美国、阿根廷和巴西总的压榨量达致了85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4%。《油世界》预期,这三国去年12月的压榨总量仅会较上月微幅减少至84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9%。阿根廷大豆压榨量尤为强劲,2005年9月至12月的压榨量较上年增加22%,至957万吨,亦高于巴西同期930万吨的压榨量。但是此消息最终能给市场带来多大级别的利多仍旧需要综合权衡大豆及其制成品豆油、豆粕三者之间的平衡关系。豆油价格的的上涨能够刺激大豆价格走强,但是并非必然,只有在豆油和豆粕二者同时上涨的情况下才存在必然性。

  在其他商品诸如能源、金属、白糖等纷纷上涨情况下,使得相应的生产部门获取远超过市场平均利润的超额利润。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内在规律将会产生作用,导致大豆受到更多资金青睐。大豆价格将有望在资金追捧下上行,这也就是目前市场多数投资者所说大豆比价偏低问题。当然,从供求的角度分析,也同样可以得到大豆中长期存在上涨的可能。由于目前大豆价格与其他商品价格相对低廉,导致生产者生产大豆的机会成本巨增,将会在下一个生产年度减少种植,而转向其他收益高的作物,从而也就造成下年度的供应量下降,供应下降导致价格上行成为可能。

  最后来看看南美大走主产区天气状况。据气象机构DTN的

天气预报显示,目前一个干旱天气系统正在南美地区发展,并可能于下周大部分时间里滞留在巴西中南部和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大豆生长将可能再次面临干旱威胁。

  综合来看,鉴于目前国内外基本面利空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回落仍有延续可能,但是价格持续下跌后,利空能量将不断得到释放,而利多则逐渐变得相对凸显。因此后市在进一步回落后,后市可以适当考虑平空翻多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