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国内小麦现货价格稳中略升 郑麦继续平台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2:07 中国证券报

  李晓纬

  9月以来,国内小麦现货价格稳中略升,同时期货价格也启动上涨行情,并突破了7月底以来的整理平台。不过进入10月后,期、现两市结束涨势,现货回落至上涨前价位,而期货价格则窄幅波动。后市看来,若无基本面重大消息指引,郑麦期价仍将维持平台整理趋势。

  虽然目前主力合约WS605持仓量依然居高不下,但近期再度上破难度加大,除非有基本面消息配合,否则突破当前的震荡格局可能性不大。从现货市场来看,最关键的因素当是农民销售、粮库出库与年底之前面粉需求增加之间的力量对比。众所周知,第四季度是面粉消费的黄金季节,北方为过节加快准备,南方补库需求也将增强,若二者同时启动,对小麦市场价格将是极为利好。然而,今年的市场状况却非同以往。新麦上市后农民惜售,使得目前自有新麦存粮尚在60-70%左右。制粉麦供应能力比较充足。同时,由于夏季国有粮库执行了“先轮入再轮出”政策,目前粮库老粮比较多,若轮出数量超过市场需求能力,势必将拖住价格上涨后腿。但因禽流感疫情突发,养殖业饲料需求量下降,从而不利于陈麦出库。因此,陈粮出库还要看禽流感疫情爆发规模、控制才能更好判定。

  日前自农业部传出消息称,目前北方秋冬播种已基本结束,南方秋冬播种已完成计划的60%。综合估计,今年全国冬小麦播种面积比去年略增,其中,河南、山西、山东、云南等省小麦播种面积小幅增加,河北、江苏、安徽、湖北、四川、陕西等其他冬小麦主产省播种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南方16省(区、市)秋冬播种面积将达到4.11亿亩,比去年增加1000多万亩,其中粮食面积增加130万亩。前期河南晚播小麦曾引起市场担忧,但目前来看,问题已经不大,只比正常情况延迟一周左右。11月份,市场将关注晚播的小麦能否在封冻之前正常出苗,出苗密度会不会因气温下降而减少,据此判断对产量会不会有影响。

  目前来看,WS605月合约下方面临着多重均线支撑,20日、60日均线都距离目前价位不是很远。更为主要的是,期价下方依托上升趋势线,此线不破,后市仍然看涨,而上涨目标则有望达到今年高点回落以来的颈线位1850-1900元间。但若在趋势线附近整理时间过长,不能得到基本面消息配合,则有可能消化到技术面的能量转而回落。笔者认为,在市场没有指导性消息之前,最大可能是期价在目前平台上进行整理,以时间换取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