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历数铜价千点保卫战 新多入场空头砍仓盘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23 证券时报

  神华期货 曹洁

  近期铜价上下翻滚,期铜在20万张的巨大持仓背景下,价格想进一步上涨无疑首先需要空头砍仓盘出现,其次需要新的做多资金进场助推,如今期铜临近创纪录的千点大关,价格出现回调的概率增大。所谓盛极必衰,否极泰来,做为投资者应该最能明白“月有阴晴圆缺”这回事。

  美元有重拾升势可能

  近期铜价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相当明显,铜价上涨伴随着美元下跌;铜价下跌,同样受到美元上涨的利空影响。

  我们知道外汇市场庞大,非单一期货品种所能比拟,那么美元的趋势性上涨或者是趋势性下跌,操纵的可能性远较铜价为低。如若美元指数真的向上突破90.70,那么很可能带动宏观基金甚至是各国政府重新审视美元价值,从而考虑增加美元上的多头头寸或者是增加美元

外汇储备,那么这样一来,美元的上涨对铜价形成的抑制将是刚性的,铜价在4018的基础上再度冲高,可能就真的是强弩之末了。

  从美元的月线图看来,形态上类似于一个头肩底形态,目前的右肩构筑部分似乎未有完全走完,震荡反复的时间可能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长期走势看来,目前仍处于一个类似于长期三角形的整理形态,几度整理之后,向上突破90.70的可能很大,如美元的震荡走势近期不会完成,则铜价高位运行反复的时间仍会继续拉长。

  库存下跌 铜价不涨

  库存在近阶段表现出急剧增加后的缓步下跌,并不具备很大的参考意义。换句话说,库存在连续降低之后,会有重新入库的出现;在库存连续增加之后,也有逐步降低甚至突然大幅度降低的出现,这也是主力近来运作的惯用伎俩。

  以前我们经常会看到,行情在库存的增加中下跌,在库存的降低中上涨,其实库存的流进流出本身就有被操纵的可能性。本周我们又看到一个新的现象就是三大交易所显性库存总计下破10万吨水平,价格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却不涨反跌,情况特殊,令人匪夷所思。笔者坚持过去对铜价与库存之间关系的看法,认为价格的高点未必对应着库存的低点,甚至于我们可以相信库存低点基本不会对应价格的绝对高点,但是牛市的终结或熊市的开始一定是伴随着交易所库存的增加。在库存走到极端低点的时候也预示着这种转化的可能性临近,但这个过程一定是个渐进的过程。

  历次千点保卫战

  本轮超级大牛市先后突破了2000点、3000点的千点大关,现在价格面临4000大关的挑战,笔者想在此回顾一下前两次价格过千点的表现,以史为鉴,并就当前实际情况,分析目前价格在4000位置可能出现的走势特征!

  通过以上LME铜图形我们可以看到,历次冲击千点关口,市场都有回调要求,尤其目前的伦敦铜形态上是菱形形态,这种可能性就再次加大。笔者认为期铜目前仍处于高位震荡阶段,这个过程可能将较长,虽然短期形态有下调的要求,但目前价格仍位于上升通道之中,技术上仍无转势征兆。投资者在设好止损的前提下以看上轨回调的方式沽空国内主力合约,同时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参与铜价的交易,不可避免地要习惯铜价在高位的来回翻滚,价格回调过后仍有继续冲高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