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商品价格剧烈波动 供给问题仍然主导商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08 证券时报

  近期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巴克莱认为供给问题仍然主导商品市场

  本报讯 (记者 李辉) 最近金属以及资源公司的股票价格剧烈波动,使得一些投资者身心疲惫,对此一些国际投行的建议很简单:保持信心。

  最近巴克莱资本公司公布了其商品市场投资季度报告,称商品市场的强势以前从未向
现在这样拥有坚实的基础,而且商品价格仍有继续向上的可能。近年来,商品市场上看好其前景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前些年这一领域投资不足,导致供给增长赶不上需求的增长步伐。这只能以消耗库存和启动闲置产能的途径加以解决。于是,商品市场变得极易受到供给方面因素的冲击,比如,原油价格对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登陆的反应。

  支持巴克莱看多观点的因素仍然是需求增长仍然强劲,它认为,尽管需求增长正在放缓,但仍然超过了供给增长步伐。当然,在它看来,中国还是一个主要的需求增长

发动机。第三季度,商品价格与货币因素的传统联系再次破坏,意味着贵金属和工业金属价格已由非货币因素所主导,而且这一趋势可能将持续。

  对于商品市场领域,相对原油,巴克莱更看好石油产品,因为石油精炼能力的弹性更加缺乏,石油产品的价格有支撑。对于非欧佩克的原油供给增长一直是令人失望的,这也使得

原油价格的回落空间有限。

  对于基本金属而言,在未来几个月里,基本金属市场将迎来季节性需求增加时期,而且低库存水平也将支持价格。另一个方面,由于生产设备缺乏,加上生产成本上升,供给的增长幅度仍然是难以令人满意的。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价格回落时便是买入机会,短期来看,铜和锌价仍然看好。镍价水平将继续受钢铁市场上的活动的影响,巴克莱认为,中国和印度钢铁生产商近来产量一直在增长,这对镍价是一个利好支持。

  对于贵金属来说,巴克莱并不太看好黄金价格,它认为今年年底金价可能会出现大幅回落,因为市场目前出现过度投机。尽管如此,不过,金价不太可能回落至450美元/盎司下方。库存的增加、价格的坚挺以及波动剧烈程度加大,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的实物购买将出现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