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借国际市场大跌减仓 连豆空方主力见好就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受上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大幅下跌影响,周一,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跳空低开后震荡下行,主力0601合约以最低价每吨2755元报收,全天下跌67元。在连豆期价下跌的过程中,市场主力空头并没有增仓打压,而是趁散户多头平仓止损的机会顺势平仓。

  当天,连豆主力0601合约成交35万手,持仓减少1.37万手。从大商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该合约排名前10位的空头席位减仓5973手,前25位空头席位减仓8410手。在排名前20位的空头席位中,减持超过1000手的有3家,分别为中粮期货减持2096手,沈阳建业减持1552手,中谷期货减持2654手。

  相对空头的大幅减仓而言,0601合约主力多头持仓变化并不明显。排名前10位的多头席位减仓1126手,前25位多头席位减仓2402手。在排名前20位的多头席位中,持仓变化超过1000手的有3家,分别为浙江永安减仓1088手,国际期货增仓1360手,中谷期货增仓1231手。

  “美国农业部(USDA)即将公布最新的月度报告,该报告将会给市场今后一段时期的交易提供一定指引。市场空头正好趁连豆下跌的机会适度减仓,静观报告的出炉。”鑫国联期货分析师刘伟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

  在USDA报告出台前,市场分析师预计,美国农业部可能在新的月度报告中上调美国新豆产量。基于这种利空预期,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价格在临近收盘前20分钟出现跳水行情,11月合约期价一举向下突破了每蒲式耳595美分的支撑位置。

  “上周五,CBOT大豆期价在尾盘时段大幅下跌表现得有点过激。”上海大陆期货高严荣分析,“从历史上看,美国农业部9月份报告大豆产量数字与最终产量数字误差达到1亿蒲式耳,而且单产现在仍是一个不确定问题。出于谨慎的考虑,连豆空头也不敢贸然增仓打压,反而在大跌的情况下见好就收。”

  8月中旬开始,连豆期价展开反弹行情,期间多空双方纷纷增仓。经过昨日的下跌后,连豆期价又接近了此轮反弹前的位置,接近多头前期增仓的成本价。

  浙江新华期货信息部分析师陈里指出,从这段时间连豆的走势以及持仓变化来看,多方推升价格的欲望非常强烈,期价也的确出现了100元的涨幅,无奈CBOT大豆期价不给予配合,反弹只好暂告一段落。但是目前连豆并没有创新低,多头持仓也没有大幅减少,后市多空的争夺还将继续。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空头处于上方,期价也从近期反弹高点位置回落了近70元。在这种情况下,空方平掉短期持仓,也有利于后市的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