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因来自中国船货增加 LME亚洲铜库将进一步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53 中国证券报

  记者 赵彤刚

  因在全球铜价创纪录的高点带动下,来自中国的船货增加,LME位于亚洲的铜库存未来几周将会进一步增加。

  LME全期铜库存9月8日升至为71025吨,较7月末的31年低点增加了近两倍。其中韩国
光阳港LME仓库铜库存8日为3025吨,7月中旬仅为100吨。而釜山仓库库存亦自8月1日的650吨增至6625吨。贸易商称,韩国电缆厂商自6月以来不得不在现货市场上抛售部分库存,因对中国铜棒出口放缓。据称,一韩国电缆制造商8月向LME仓库已经交割了数千吨铜。

  新加坡铜库存自7月底的300吨猛增至6050吨。铝库存总计23.08万吨,较前期的23.34万吨略有下滑。

马来西亚铜库存大幅下滑,8月1日铜库存自500吨降至200吨,不过铝库存则自8000吨增至9000吨。

  不过贸易商表示,韩国和新加坡库存增幅将会受限,因库存空间并没有明显增加,且这两个地方铝库存并没有减少。韩国一贸易商称,一直有一些来自海外贸易商的询问,查看LME在韩国仓库是否有空地。交易商希望能将中国富裕的铜运至韩国或新加坡,以降低损失,以及利用铜价大涨契机。该交易商称,上海现货铜价格每吨较LME低150至200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升水,目前已自5月的每吨450美元缩窄至100美元。但他表示,只有占据大部分仓储空间的铝库存被移走,才有可能将铜送入韩国和新加坡LME仓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