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内盘表现始终强于外盘 连豆区间震荡上下两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17 证券时报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 车勇

  在内外盘回落至低点以来,内盘表现始终强于外盘,但是在美国劳工节休市一天后在外盘大豆各合约以上涨12-16美分报收,而内盘连豆却出乎意料的走弱,真是让投资者颇为费解。

  从主力合约a601走势来看,技术上当属运行于自今年3月构筑的复杂头肩顶下穿颈线后的反抽行情当中,即便近两日表现较弱,但是反弹通道仍旧没有遭到破坏,暂且还不能判断反弹就此结束。从头肩顶形态来观察,2840元一带应该是其反抽的目标位,此价位在9月2日和6日盘中均被突破,但是收盘都收在2840元以下,昨日因受外盘收涨的影响,破此位置高开于2856点,但是盘中并没有站稳便一路震荡下行,最终收在2822,可见目前颈线位的压力十分强大。从盘中多空两方力量来看,多头和空头交战激烈,互不认输,纷纷大单对峙,持仓在快速增加,自低点8月19日确认反弹以来,持仓增加近10万手,多方每走一步,都遭到空方大单狙击,令期价上行困难重重。国内连豆后市行情是完成头肩形态的最后一抽,还是就此站住继续上,还是选择震荡,仍旧需要对目前外盘、资金面和基本面研究,再作判断。

  从外盘走势来看,尽管周二期价收涨12-16美分,但总体上依旧在595-625美分区间震荡整理态势。当前在美国大豆供、需等不确定因素存在的情况下,市场需等待美国农业部9月月度供需报告公布。目前有多家分析预测机构公布其对美国产量最终的预测数据,9月2日美国Informa公司报告预测2005年美国大豆产量为28.4亿蒲式耳、平均单产39.4蒲式耳/英亩,与9月1日Fc-stone公司预测的结果相同,但高于美国农业部8月份报告预估数据。由于目前市场预测数据与8月份美国农业部预测数据基本悬殊不大,故对行情的影响较小。

  此外,由于担任美国近一半的大豆出口任务的新奥尔良港遭遇飓风“卡特里娜”的严重破坏,一度让市场对美国大豆出口担心,导致期价疲软。然而目前预计到本周末其出口装运工作有望重新开始,这一预计刺激了美豆的反弹。但从实质上讲,这只是个短期利好行为,不具备对后市持续性。因此在9月份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出台前,期价选择在595-625美分的之间震荡整理格局概率较大。

  从国内资金面来看,多空双方争夺愈演愈烈,互不相让。从9月5日公布的持仓来看,有部分多头离场的苗头,但是昨日又有大单进场,可见目前多头并没有放弃的意思,要是从偏向多方胜利的说法就是震仓成功,将部分散多清理出局。当然从主空的力量来看,其实力也十分强大,对多方的进攻采取稳扎稳打策略,这对多方进攻增添了不少麻烦。综合分析,目前多头的持仓成本大约在2900点左右,如果单从多方操盘考虑,如此强烈的做多意愿,不排除想凭借资金优势急于推高期价进行自救,从而达到减少亏损的目的。但多方能否赢得最后的胜利仍旧需要时间的考验,目前鹿死谁手还不能做最终的确定。

  从国内的现货基本面来看,目前我国大豆主产省现货平均价基本维持在2660-2740元/吨之间。从进口大豆到岸价格来看,平均价格在2750元/吨。如果要收购国产大豆注册成仓单的话,其仓单成本要远高于目前期货价格水准,导致期现操作无利可图,现货商抛盘压力较小。同时,近期国内港口的大豆提货量开始增加,预计未来两月国内的豆粕需求会有起色,大豆的压榨量将会有所增加,国内庞大的进口大豆库存将会得到缓解。此外目前大豆制品豆粕和豆油市场已经有启动迹象,这也会阻止大豆价格回落。因此,国内连豆期货的回落将十分困难,但是上行也有一定的难度,震荡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此,国内连豆在面对技术面压力的情况下,结合外盘走势判断、内盘多空资金实力以及现货基本面综合考虑,短线将会选择震荡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