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中美第四轮纺织品贸易谈判无果而终 期棉急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41 每日经济新闻

  8月31日,由于中美在纺织品问题上的立场依然相去甚远,中美第四轮纺织品贸易谈判无果而终。

  受此影响,隔夜纽约棉花期货涌现大量基金卖盘,各合约全线下跌。昨日,郑棉期货也大幅下挫,郑棉主力11月合约报13780元/吨,下跌195元。

  美国希望达成一份综合性协议,使进口商和美国纺织品制造商能确切了解2008年前中国对美纺织品出口的增长率。因为2008年后,美国将失去限制中国对美出口的能力。

  所以,美方坚持对范围广泛的中国

纺织品采取严格的配额限制,直到2008年年底。而中方则提出在2007年前放松限制,并减少限制的商品类别。

  市场人士预期,中美双方将继续磋商。熟谙纺织品国际贸易的东华大学研究员陆圣认为,美方极有可能将设限日期推迟到9月底或10月初,以避免影响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的气氛。

  自欧美对中国纺织品设限以来,众多中国纺织企业陷入困境。

  许多拥有巨大产能的中国纺织企业面临停工、破产的威胁。业界普遍希望中美能尽快达成协议,以改变目前悬而未决的状态。

  此前业界对本次谈判期望较高,谈判受挫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而下周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又给棉花多头带来了一线希望。

  就飓风影响来看,此次飓风有可能导致美棉减产5-6万吨,虽然对纽约棉花期货的影响不会持续太久,但由于美国目前正处飓风多发期,随时有可能引发基金空头回补。

  预计未来一周,市场将继续观望,在消息未明朗前,纽约棉花期货将维持盘局。

  作者:沈文心 中财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