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强势外盘引爆沪铜行情 各合约收盘再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5: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再度大幅上涨,各月合约的收盘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外盘强势不改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一再度走高并站上3600美元的整数关。因短期供应紧张局面激励基金买盘,三个月期铜在公开喊价市场收报每吨3622美元,较上周五尾盘上涨59美元

  三个月期铜收于3600美元上方,令市场蓄势挑战近期高点,特别是逆价差再次上升,这激励了多头。一交易员称:继全球多数行业出现季节性放缓后,市场亦预期未来几周需求将趋于强劲,但投资者仍然态度谨慎。

  此外,COMEX期铜周一亦收涨至高位附近。随着8月合约将在一周内到期,市场人士已加快步伐,将9月合约展期到较远期合约,尤以12月合约为多。由于周一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一些交易商认为

欧元兑美元走强可能帮助提振了铜价。

  铜价飞涨 交投不旺

  受国际铜价维持强势的影响,昨日沪铜跳空高开,全线大幅反弹,但盘中交投较为清淡,持仓近减远增。收盘时各合约价格在上涨480-800元间,其中主力0510合约收报35170元。全天,沪铜各合约共成交6.8万手,总持仓16.5万手,增1788手。

  LME等国际铜市周一重新走强,特别是LME期铜重新跃上3600美元,使得铜价有重新挑战3670美元纪录高点的趋向。因而昨日沪铜顺势跳空高开,跟进上涨。一沪铜交易商称。但从沪铜上午总共才4万手的成交情况看,市场观望气氛浓重。尽管很多市场人士继续看好后市,但由于目前铜价重新处于纪录高位附近,因而真正落实行动的交易者不多。午后铜价强势更为明显,但市场交投仍不够活跃。

  消费淡季接近尾声

  昨日,上海现货市场的铜价回升至35330元/吨。上海金鹏的朱律指出,国内现货市场铜价依然超出伦敦进口成本2000元人民币/吨,而目前时间已接近9月,铜消费市场即将季节性转旺,因此,国内铜现货价格有望走向36000元/吨。

  上海中期的蔡洛益指出,由于传统意义上铜消费淡季正在接近尾声,因而近期上海现货铜表现也较前一阶段有所改善。但由于近期沪铜库存出现了较大的增加幅度,因而不少投资者认为铜市走出淡季之后,市场消费改善情况仍有待观察。

  作者:记者 许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