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豆粕多头主力放弃乘胜追击 与空头玩猫捉老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33 证券时报

  在整个形势开始对多头有利时,主力却没有乘胜追击,反而避实击虚豆粕主力玩猫捉老鼠游戏

  大通期货 文竹

  5月31日CBOT大豆(资讯 论坛)在690美分遇阻,展开了7个交易日的调整。技术上是因
为触及春节后上涨行情的第一条上升趋势线的反压,连接2月4日低点498美分和4月11日低点602美分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条趋势线。自6月9日以来的六个交易日里,国内豆类走势一直弱于外盘,处于被动跟涨态势。

  周三美盘的大幅上涨极大地刺激了国内豆类期价。大豆和豆粕(资讯 论坛)远月合约大幅飚升,1月大豆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11月豆粕也表现不俗。

  形势发展到目前,盘面上空头已经处于不利地位。周四国内豆类远月合约能够一改前几日不跟外盘上涨局面的原因在于,周三国际农产品价格的全面大幅回升,与前几日不同的是CBOT玉米(资讯 论坛)和小麦(资讯 论坛)价格在周三与大豆一同展开大幅上涨,玉米期价在回补5月23日向上跳空缺口后至周三已重返5月高点附近。而小麦也涨幅可观。

  远强近弱

  空头在盘中对9月大豆和8月豆粕两个持仓最大的合约上拼命打压,但空头已无暇顾及远月。按正常的规律,真正的涨势中所有合约都会有一定的涨幅,不可能单独将一个合约留下。没有现货价配合的多头行情是走不远的。如4月和5月的棉花(资讯 论坛)远月合约的上涨,在近月合约无法创新高的情况下,最终远月合约会矫枉过正。因此如果行情向纵深发展,8月豆粕最后也会有补涨机会。而如果现货价格不配合,远月合约也会迅速向价值回归,涨得快,将来跌的也快。

  8月豆粕大幅减仓

  上周四多头在8月豆粕上单日增仓近8万手,以逼人的气势展开护盘。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护盘成功、整个形势开始对多头有利的时候,多头却没有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反面表现出谦谦君子的风范,将已成囊中之物的空头放了出去,8月合约持仓骤减5万手仓位向远月合约转移。综观近两周持仓的转换,主力似乎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上周8月豆粕的增仓和强悍让市场将注意力集中到该合约上。当散多纷纷跟进时,主力却声东击西拉升持仓量小的远月合约。但远近期合约的价差背离之后还会有个回归过程,如果散多再追逐远月合约,主力很有可能会转而拉升近月。主力持仓的转移具有很大的迷惑性,投资者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更为稳妥。

  农产品市场整体形势对多头非常有利。比如国际农产品与工业原材料的比价关系处于历史最低位,比价效应很容易拉动农产品的向上空间,国际玉米和小麦价格甚至位于历史价格的绝对低位。而夏季又是天气最不稳定的时期,是炒作天气的高潮价格易涨难跌。国内来说由于政府有意将小麦收购价格稳定在较高水平。同时今年国内小麦品质不如去年,达到交易所交割标准的现货量较去年降低,国内小麦期价的上涨,对国内豆类价格也有提振作用。

  但周四国内豆类期价的表现却极为反常,一是多头的避实击虚让人非常难以捉摸,遇利好连续滞涨是个危机的信号,操作上多头应注意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