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中国国内黑龙江大豆现货市场收购活动有所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4:19 世华财讯

  近期,国内黑龙江大豆(资讯 论坛)市场收购活动有所减少,而九三油脂厂提价收购。

  综合媒体4月15日报道,本周(4月11--15日),黑龙江省各地大豆收购市场中以九三油脂最为抢眼,前期,该油厂一直缺乏资金,上周(4月4--8日)在资金到位后,九三油脂开始大规模收购,收购质量很严,价格很高,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受豆粕(资讯 论坛)、豆油销售不旺,油厂压榨利润较低等因素影响,黑龙江省各地油厂纷纷采取停产,在大豆收购
方面,也尽量采取压价收购的策略。

  总体上看,本周,黑龙江省各地大豆收购价格变化不大(除九三油脂外),收购量较少,一些现货商停止收购,国内油厂中九三油脂、北京汇福收购较为积极,益海粮油等油厂收购不积极。

  豆粕价格经过年初的暴涨,目前回落的幅度很大,销售不旺,豆油价格仍然处于谷底,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变化。从各地油厂及现货商反映的情况来看,黑龙江省各地可供出售的大豆已不多,估计东部地区低于15%,西部和北就地区数量也要低于20%,按目前大豆、豆粕和豆油价格来计算,各油厂利润已不多,各油厂也有一定数量的库存,在这种情况下,各地油厂纷纷停工,预计最近还会有更多的油厂停工或限产,大豆货源不足,油厂压榨利润较低,将使得现货市场处于两难境地,现货价格短期内将以平稳为主,然后看需求和大豆进口情况。

  各地收购量不大,最近各地车皮较好,大豆出省量较大,许多地区站台积压的大豆已不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