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需求不振压制大豆期价 连豆走势将逐级震荡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2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继亚洲锈病菌在美国出现以后,近期大豆(资讯 论坛)市场上并未产生新的做多热点,而CFTC商品基金重回市场做空也反映了主力资金对于当前价格的看法。大豆供求基本面没有发生实质性的转变,在经过短期快速技术性回升以后,大豆期价不得不重新面对全球大豆丰产及历史性高库存的双重压力,同时大豆需求方面的疲软更是成为利空未来期价的重要砝码。

  CBOT市场上,近期对于大豆锈病菌所可能引发的远期大豆供应紧张之预期已经有所消化,与此同时一些可能影响未来大豆供求状况的消息再度传入人们耳中,而这些消息显然是偏空的。

  首先,美国商务部11月30日宣布最终裁定中国和越南对美国的虾产品出口存在倾销行为,决定对从两国进口虾征收惩罚性关税。中国水产业每年消费相当于570万吨的大豆,而去年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价值超过了20亿美元。如果反倾销关税造成中国虾产量降低,虾饲料需求势必会同步下降,直接后果则是中国对大豆的进口需求将呈现递减态势,特别是在今年全球大豆产量创纪录的情况下。

  其次,国际海运费率的强劲上扬将大幅提高大豆进出口的成本,阻碍大豆国际贸易的顺利展开,从而将进一步抑制已显脆弱的大豆总量需求。巴拿马型干散货船运费目前已升至较去年同期高出33%以上的水平。

  国内市场上,作为推动大豆需求主要买盘力量的中国大豆加工业原本就已存在着资金紧张的问题,由于大豆下游产品豆油和豆粕(资讯 论坛)价格的低迷不振,现在又陷于压榨利润受到不断挤压的尴尬境地。另外,食用油价格可能全面承压将利空后期豆油的价格。豆粕方面,虽然国内饲料、养殖业的需求已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但现货市场上整体即购即用的采购现状还是令豆粕销售不旺。

  总体看来,当前大豆需求对期价的支撑作用并不明显,加之短期内也缺乏新的利多消息配合,预计连豆主力A505将会延续退二进一的逐级震荡回落走势,技术上可能再度考验前期低点附近区域支撑有效性。应对南美新豆产量的变化、大豆锈病菌危害情况以及美元汇率走势等因素给予高度关注,这些因素将会对后期大豆期价走向起到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