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贝南克接任美联储主席 金价日内跌宕最终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8:5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0月2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64.90美元,比10月21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66.50美元下跌1.60美元,跌幅为0.34%。业内人士称,美国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本·贝南科被提名接替格林斯潘出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的消息宣布后,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收低,盘中交投震荡,因美元企稳、美股收升且油价回落,交易商削减部
位。

  在纽约市场上,美国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本·贝南科被提名接替格林斯潘出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的消息宣布后,美元温和走低,促使金价减少跌幅。

  在早盘阶段,由于格林斯潘继任人选即将宣布,美元下跌,促使金价一度走高至每盎司468.40美元。但在美国总统布什正式宣布了贝南科的提名后,美元一度反弹,促使金价走低。

  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称,最初情况的不确定,而非贝南科将出任美联储主席的可能性本身,令美元承压。长期以来,贝南克一直被视为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美国交易时段尾盘时,美元自盘中低点反弹,不过仍低于10月21日尾盘水平。欧元兑1.1981美元,低于早些时候创下的1.2022美元的高点,但高于10月21日尾盘的1.1949美元;美元兑115.49日元,高于早些时候115.06日元的低点,但低于10月21日尾盘的115.91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0月21日尾盘的1.2924瑞士法郎滑落至1.2875瑞士法郎;英镑基本持平,兑1.7674美元,10月21日尾盘为1.7672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减少了跌幅,以每盎司464.90美元报收。

  梅隆银行驻匹兹堡高级交易员Grant Wilson称,随着贝南科提名形势的明朗化,市场出现一些释放性美元买盘,推动美元摆脱盘中低点。Wilson称,市场的反应是,布什提名的人选不在热门人选之外,市场这种看法对美元有利。他说,他对此消息能在未来几天继续提振美元持怀疑态度,选择贝南克这件事本身既不提振也不打击美元

汇率

  美元在白宫宣布提名之后应声走软,这是因为人们担心一直支持设定通货膨胀目标的贝南克在通货膨胀问题方面可能不如格林斯潘强硬。格林斯潘一直避免采取设定通货膨胀目标之类的政策,一些市场人士则将这类政策视为让央行的灵活性大打折扣。

  在美元的最初回落阶段,欧元推升至关键的1.20美元上方,美元兑日元汇率则小幅落向115日元一线。

  然而,贝南科的讲话缓解了市场的担忧,他强调说自己将努力维持美联储政策的连续性,暗示近期不会进行任何调整,包括不会就通货膨胀目标展开讨论。

  与此同时,分析师们认为贝南科的提名未能给美元带来任何明确的方向性指引。

  美国银行一位交易员说,市场基本上认可贝南科是一位十分合格的人选,认为他在货币政策方面经验丰富。他认为,一、两周后,提名消息不会对美元交易产生影响;如果布什任命了一个无名小卒或是货币政策的门外汉,那么美元才会真正遭到一些打击。

  还有人认为美元和其他货币10月24日之所以会出现振荡,无非是反映出市场有关美元未来走向的争论。

  纽约一位分析师认为,市场是在对贝南科未来政策几乎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随意进行了一些交易。他称,起初美元略微承压是因为投资者预见到贝南科在货币政策方面可能会比格林斯潘更为温和,从而导致避险情绪上升;然而当贝南科在白宫声明中强调了政策的延续性后,美元得以迅速收复失地。

  他称,由于格林斯潘在市场中享有很高声誉,投资者自然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下一任会有何作为?目前市场的波动多是因为他们在对此问题,而非答案作出反应。

  美元走软的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本日下挫,股市则告上扬。10月24日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发布,推动市场走向的几乎只是贝南科提名的消息。因而现货黄金收报每盎司464.90美元,当日下滑1.6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每盎司462.75美元至468.40美元。

  芝加哥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金价处于守势,之前在亚洲市场交易时金价最初受远东卖盘打压下滑,稍后因油价回落且美元相对走坚而承压。他表示,

原油价格走软,这对金价无益。在日内跌宕之后,金价最终收低。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最终黄金成交量预估为42000手,10月21日为54651手。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上扬1.00美分,报每盎司7.65美元,交易区间为每盎司7.57美元至7.70美元;现货铂金上涨1.0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26.00美元;现货钯金跌1.00美元,至每盎司207.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