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投机基金进行获利了结 国际黄金价格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10 新浪财经

  周洪涛

  9月2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64.50美元,比9月21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71.30美元下跌6.80美元,跌幅为1.46%,盘中曾一度涨至每盎司475.00美元,创出1988年1月25日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因基金和银行卖盘而收跌。高油价及飓风季节飓风频现引发的通膨忧虑,此前一度将金价推升至17年高位。

  但是,黄金在长达一周的涨势后表现开始有些黯然,交易商纷纷借黄金涨至1988年1月25日以来高位之机进行获利了结。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普遍走高,恢复了最近的上涨势头,未受飓风“丽塔”引发的担忧拖累。

  前夜美元下滑,但在纽约市场交易时段开始上涨,原因是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以及8月份领先指标的降幅小于预期。该指标下降了0.2%,预期降幅为0.3%。

  分析师称,英镑遭到大举抛售,因为有关英国央行可能即将降息的预期死灰复燃。美元由此受到支撑。英镑兑美元下跌近2美分,至3周来的最低水平。花旗银行建议抛出英镑、买进欧元,因为英国央行被迫再度降息的可能性增加。

  同样提振美元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前夜的跌势中反弹,以及

原油期货价格回落至每桶67.00美元之下。继9月24日将登陆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丽塔”被下调为4级飓风后,油价回落。虽然密布石油生产和精炼设施的大片区域仍然受到威胁,但飓风级别被下调对投资者而言多少是种宽慰。

  纽约一位分析师称,如同对待飓风“卡特里娜”一样,市场对“丽塔”的第一反应可能也过于消极,人们对这一点的认知或许是美元从前夜低点回升的一个原因,促使金价大幅下挫。

  纽约尾盘,欧元兑1.2154美元,低于9月21日尾盘的1.2216美元;前夜,欧元涨至当周最高水平1.2270美元;英镑兑1.7916美元,低于9月21日的1.8088美元;美元从1.2707瑞士法郎涨至1.2789瑞士法郎;美元兑日元为111.70日元,高于9月21日的111.30日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64.50美元。

  梅隆银行驻匹兹堡一位交易员称,鉴于飓风“丽塔”的持续威胁,美元的走势有些出乎意料。由于飓风仍旧是个较大的不确定因素,他认为,市场的注意力已经转向较为确定的、在联邦储备委员会决策者们9月20日的政策声明中显示出的加息可能之上。

  部分分析师还表示,市场这些天普遍比较青睐美元,特别是在德国的政治不确定因素及英国可能的降息使得美国资产和美元相对而言吸引力增加的情况下。过去几周,在飓风“卡特里娜”未能对财政金融面造成重大打击之后出现的美元上涨势头,最近因“丽塔”可能会对开采和精炼设施造成新的破坏而中断。

  芝加哥一位分析师称,9月22日美国公布的稳健经济数据,为交易员释放一些被压抑的美元需求提供了理由。

  纽约债市前市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也帮助美元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盘中低点4.14%回升至4.18%。

  但美元未能显著扩大兑日元的涨幅,因为日元因油价温和走软而获得支撑。尽管日本股市尾盘时的表现有所放松,日经指数下跌0.3%,但分析师指出,日元仍受到全球投资者对日本

股票兴趣的支撑,而且这种势头很可能持续。

  美国方面,9月17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仅增加8000人,至43.2万人;预期增加人数为5.2万人。此前一周的总人数上调了2.6万人。

  商品分析师奎恩表示,黄金市场短线超买,需要一次修正。他认为,9月22日交投主要特点是基金结清部位。

  交易商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存在大量净多头部位,且未平仓合约接近去年11月在370000手上方所创纪录高位,这都是作空技术指标。未平仓合约增加2588手,达到365903手。

  但分析师表示,金价仍然受到基本面的支撑,这其中包括黄金买需强劲,近来全球矿产减少,央行储备出售下降。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跌6.0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7.33美元,盘中在每盎司7.47至7.29美元之间波动;现货铂金跌5.00美元,至每盎司922.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持平于每盎司195.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