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黄金市场出现基金买盘 国际金价创出今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8:57 新浪财经

  周洪涛

  9月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48.90美元,比9月8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47.20美元上涨1.70美元,涨幅为0.38%,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449.40美元,创出2005年8月12日每盎司449.30美元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五收高,黄金受到基金大量买盘,或许有些空头回补以及市场出现的新多头提振,金价创出今
年的新高。

  在纽约市场上,日元兑欧元及日元兑美元均大幅走高,原因是交易员在周日日本大选前回补日元空头头寸,促使金价上涨。

  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为首的改革派有望在周日的大选中获胜,市场认为日元将从中获益。不过,日元在盘中的涨势并不均衡,导致

欧元兑美元
汇率
也一度出现大幅波动。不过,欧元兑美元9月9日收盘基本持平。

  纽约尾盘,欧元兑1.2415美元,9月8日尾盘为1.2401美元;美元兑109.65日元,低于9月8日尾盘的110.52日元;美元兑1.2433瑞士法郎,9月8日为1.2441瑞士法郎;英镑兑1.8389美元,9月8日为1.8362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48.90美元报收。

  汇市前夜的交易基本属于盘整格局,欧元在跌至1.2375美元的低点后,受技术因素支撑开始反弹。日元兑欧元和美元也在前夜交易中走低,但由于美元未能突破110.76日元的盘中高点,日元汇率于纽约汇市早盘展开反弹,并一度攀升至盘中高点。

  由于市场仍在等待有关飓风“卡特里娜”将给经济造成何种影响的线索,美元9月9日总体受技术面因素驱使,波动较大且毫无方向可言。分析师在飓风将如何影响经济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令他们关心的一个关键性问题是:目前的状况是否会迫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暂停加息。

  一名交易员表示,日元兑美元和欧元之所以走高,是得益于一些投资者在上周末的日本大选前回补日元空头头寸。小泉所在的党派在民意调查中表现强劲,从而推动日本股市走高,日经指数当日上涨了1.3%。日元汇率也相当具有韧性,在欧元兑美元下跌1.8%的情况下,日元上周结束时依然持平。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叶伦在9月8日下午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良好,但飓风造成的破坏使经济增长及通货膨胀均面临压力,从而导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利率决策复杂化。与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墨斯克上周早些时候的讲话相比,耶伦的立场稍显温和。叶伦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具有投票权的成员。

  叶伦表示,发生在

墨西哥湾地区的飓风灾难目前已成为威胁国家经济的第一大隐患。尽管近期的进展情况使人们有理由乐观,但对飓风影响的评估尚处于初期阶段。然而,由于叶伦的讲话并未直接涉及飓风将如何影响美联储加息政策,因此分析师和投资者在加息问题上的争论并未结束。

  因此,许多黄金交易商认为,基本面也显现强劲,未有央行抛售黄金,印度珠宝买家和中东投资者料将有强劲季节性需求黄金。同时,金价受到基金买盘,或许有些空头回补以及市场出现的新多头提振。金价9月9日升至每盎司449.40美元之后,本周还会有更多涨幅。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收涨3.00美分,报每盎司7.00美元,波动区间在每盎司6.92至7.03美元;现货铂金涨3.00美元,收报每盎司911.00美元;现货钯金收报181.00美元,下跌1.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