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原油价格剧烈波动促使众多黄金交易商暂时歇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8:5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9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44.55美元,比9月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43.73美元上涨0.80美元,涨幅为0.18%。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微幅收高,场中交投稀少。当日最终成交估量为4.4万手,原油价格的波动促使众多黄金交易商暂时歇手。交易商纷纷离场权衡飓风“卡特里娜”过后原油价格和美国经济的长期走势。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坚,延续本周以来反弹走势,市场重新全面考量飓风“卡特里娜”过后金融市场面临的风险。

  本周以来,美元、公债收益率及美股均反弹,而油价则重挫,逆转上周晚些时候的升势,当时市场担心“卡特里娜”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有可能迫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紧急暂停升息。

  另外,交易员亦在消化9月7日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墨斯克针对通膨的强硬讲话,利好的有关“卡特里娜”来袭前经济形势的

美联储褐皮书,以及加拿大央行近一年来的首次升息。

  芝加哥一位经纪商的首席交易员称,美元既有理由上涨,亦有理由下跌,除了之前跌势略过度以外,没有推动市况的因素。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称,“卡特里娜”造成的破坏恐令美国失去40万份工作,并会使经济增长率最高抹去1个百分点。

  一些人估计,政府的救灾资金可能高达2000亿美元,将导致政府预算赤字进一步扩大。

  不过,政府灾后重建开支将抵消飓风对经济增长的短期影响,并创造就业。

  纽越尾盘,

欧元兑美元跌0.3%,报1.2421美元,盘中未能升破1.2450美元附近的关键技术水准;英镑兑美元亦下滑0.3%,报1.8364美元;美元兑日元上涨0.4%,报110.03日元;美元兑瑞郎升0.3%,报1.2424瑞郎,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微涨至每盎司444.55美元报收。

  主要货币兑美元中表现最佳者为加元,因受惠于加拿大央行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2.75%。

  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实施11个月来首度升息,从而扶助加元顶住美元的全面涨势。

  芝加哥荷兰银行资深分析师弗兰克称,简言之,加拿大央行调高了利率,但表示利率政策仍具刺激性,这表明它收紧银根的倾向。

  另外,美国白宫表示,布什总统将要求国会再拨款518亿美元用于灾后重建,上周已批准的初步救灾基金为105亿美元。

  此外,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总计949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4%,因首饰行业对黄金的需求上升。需求的增长超出来自矿产商和各国央行的供应,供应量总计为895吨。

  2005年第二季度全球首饰行业需求增长15%,至728吨。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ETF)及其它类似产品第二季度撤回了2吨黄金的投资。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微涨1.00美分,报每盎司7.03美元;现货铂金下跌2.50美元至每盎司904.50美元;现货钯金持平于每盎司182.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