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元全线走软 国际金价从一个月低点反弹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9:0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8月3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3.90美元,比8月30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31.00美元上涨2.90美元,涨幅为0.67%。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从一个月低点上涨并收高,因逢低买盘、空头回补和能源价格高企,令市场继8月30日遭到大量投机性抛售后获得支撑。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下跌,之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中西部企业活动意外下降,这是逾两年来的第一次。

  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2,远低于市场预估值61.5,该指数低于50意味着萎缩。8月数据创下了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

  

欧元兑美元当日上涨1%,报1.2343美元。在上述数据公布之前,欧元一度报1.2210美元左右。8月是欧元兑美元自从去年12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美元兑日元下跌0.6%,至110.60日元。稍早美元兑日元曾经触及三周高点111.78日元,由于日本所有原油均需进口,市场预期油价高企将对日本经济造成冲击,令日元走势艰难。

  分析师布泽林表示,综合来看,(PMI数据)对美元不利,因为令市场担心高油价将打击经济增长,同时支持了美国利率可能在低于先前预期水准触顶的观点。

  美元在2005年多数时间都在反弹,因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继续升息,从而提振了部分短期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分析师正在重新审视此前他们对美元以及未来升息幅度所持的乐观看法。

  8月31日利率期货与公债收益率下跌,暗示今年年底利率水准将低于4%,而就在8月29日市场还预计年底利率将在4.15%附近。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为3.5%。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圣多马罗8月31日表示,利率低企部分反映了较低的通膨预期。

  美元稍早略微承压,因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年率修正为3.3%,第一季度则为增长3.8%。

  而美元兑瑞郎下跌1.3%,创下自2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8月是美元兑瑞郎自去年11月以来表现最差的月份。

  瑞郎走坚,之前KOF领先指标从7月修正值0.64升至8月的0.71,显示瑞士经济的前景愈发光明。

  英镑兑美元上涨1%,至1.8037美元,使得8月成为了英镑兑美元自去年12月以来表现最好的月份。

  纽约一位分析师称,能源市场和汇市的关联非常紧密,芝加哥PMI数据愈发令市场认为,近期的飓风对能源市场的冲击比我们料想的要强。

  即使在原油期货价格从纪录高点回落的时候,油价仍然再次成为了汇市的主要动因。能源专家表示,油价经过两年的涨势,已经在8月30日达到了每桶70.85美元,而这波涨势可能还未结束。

  这使依赖石油的亚洲国家的货币承压,本周印尼卢比兑美元跌至四年低点,引发了该国的经济危机。

  分析师也正在评估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潜在损害。

  汇丰控股集团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飓风本身将拖累整体的经济增长,尽管有些行业可能最终从中受益,因为会有大规模的清理和重建。

  风暴带来的损及预计为250亿美元。汇丰控股集团指出,鉴于飓风对新奥尔良和美湾沿岸的损害状况,一些大型的欧洲保险商可能会买进美元,并卖出瑞郎或者欧元,以便进行理赔支付,这将在短期内支撑美元。

  但消息人士称,黄金市场8月30日的投机性平仓在很大程度上被来自印度和亚洲各交易中心的贸易买盘与实货买兴所抵消,因而促使金价8月31日最高涨至每盎司434.30美元。

  分析师认为,现货黄金价的下一个关键阻力位在每盎司440.00美元,支撑位依次在每盎司429.00美元。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成交量预估为50000手,约为8月30日成交量的一半。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上涨0.04美元,报每盎司6.83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每盎司6.68至6.83美元;现货铂金上涨2.00美元,报每盎司889.00美元;现货钯金持稳于每盎司182.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