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格林期货专题 > 正文
 

格林期货:8月26日国际主要期货品种收盘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19 格林期货

  8月25日COMEX期铜日评

  期铜再度收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周四收低,受库存再度增加预期的影响。 9月期铜下跌1.80美分,收报1.6490美元/磅,盘中波动区间1.6450-1.6740美元, 12月期铜下跌1.80美分
,收报1.6060美元/磅。

  “周一是英国假期.明天是此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有传言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增加,今日库存下降,但随著三天长周末的到来,且库存有可能在未来一两天内增加,所以投资者才在淡静的市况中为此做准备.”

  (格林期货陈江南译)

  8月25日CBOT大豆日评

  有利天气因素打压价格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四下跌2.5%,触及六个月低点,交易商称,本周大豆主要产区出现可能提高大豆产量的天气状况,以及调查显示美国中西部大豆未来收成乐观,均打压大豆价格.

  "Pro Farmer的作物检查似乎表明产量将略有提高而不是略有下降,因此我们不得不等待他们公布的最终数据."FIMAT Futures分析师赛坎德尔称.

  大豆期货合约每蒲式耳收低4-3/4至15-1/2美分不等.9月期约收低15-1/2美分,报每蒲式耳5.87美元;新作11月期约下跌15美分,报5.97-3/4美元.

  分析师称,投机及技术抛盘是大豆综合期货收跌的主因。由于近期美国中西部降雨有利于结荚期大豆的生长,以及2005年John Deere/Pro Farmer中西部作物考察团的评估报告显示中西部作物长势优于预期,令2005年农产品年景见增,均是导致大豆综合产品期价下跌的利空因素。

  受利空的美国农作物年景和产量数据拖累,即日开盘大豆综合产品期价便开始下滑,11月大豆期货跌破关键支撑位后跌速加快。

  实际上,11月期货跌到了4月18日以来最低水平,并在4月1日以来首次收在6.00美元下方。

  针对中西部地区的作物检查周四表明,爱荷华州中南部地区产量可能低于平均水准,但高于该州东北部地区的平均产量.明尼苏达州西南部地区产量可能高于平均水准.

  交易商称,8月天气有利于大豆结荚和灌浆,是大豆期货下滑的关键基本面因素.

  部分潜在的支撑因素可能来自美国农业部的出口销售报告.

  周四稍早,美国农业部公布上周大豆出口销售总量为62.1万吨,高于预计的32.5-57.5万吨.

  11月期约的技术支撑位6.07美元失守,导致该期约跌至日低5.95-1/2,阻力位在6.15-1/4美元.11月期约的九日相对强弱指标(RSI)周四收盘时报24.

  南美大豆期货大盘收低。9月期货下跌16 1/2美分,收报6.26美元。

  大豆相关产品:

  各月豆粕期约收低0.5-4.60美元不等。9月豆粕期约下跌4.60美元,报每短吨183.70美元.11月/12月压榨利润收于57 1/2美分。豆油期约每磅收低0.35-0.44美分,亦跟随大豆跌势.9月豆油期约收低0.44美分,报每磅22.06美分.12月豆油的利润升至37.47%。

  美国统计局称,7月底豆油库存为19.61亿磅,高于市场的平均预估值18.67亿磅.

  (格林期货崔明阳译)

  8月25日NYBOT棉花日评

  NYBOT棉花期货收低, 未受出口销售报告影响

  纽约8月25日消息: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四收低,接近当日低位,扩大前一交易日的跌势,投机和选择权相关抛盘打压了期价,另外美国政府公的当周农作物销售报告虽较强劲,但未能吸引买家。

  12月期约跌0.56美分,收报每磅48.11美分.3月期约亦收低0.56美分,报50.09美分.其他各月合约收低 0.10至0.60美分不等。

  一经纪商称,“市场看上去希望逢高抛售,而不是逢低吸纳.此间和海外多数买家看空,密切关注供应情况。”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当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8月18日当周美国棉花销售量为41万包,而贸易商此前预期销售量区间介于15-25万包。

  另一打压市场的利空因素是,热带风暴Katrina料将于周五横扫南佛罗里达州,甚至可能掠过乔治亚州。

  贸易商表示,12月期约的阻力位在49.10和49.80美分,支撑位在48.00和47.25。

  场内交易商预估今日成交量为6,000手,官方公布周三成交量为7,169手。

  (格林期货刘婷婷译)

  8月25日CBOT玉米日评

  技术卖盘, 期价收低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四收于三个月低点及合约新低,因大豆价格下跌,且有报告称美国中西部总体产量前景较好,这均打压了市场.

  一CBOT玉米经纪人称:“基本面交易商更加关注作物报告,而技术面交易商只能获得抛空信号。”

  CBOT各月玉米期货每蒲式耳收低1/4至3美分不等.9月期约跌2-1/2美分,报2.06-1/4美元.9月期约新低为2.05-1/4美元.新作12月期约一度跌至合约新低2.18-3/4,最终收盘下跌2-1/2美分,报2.19-3/4美元.

  12月期约的技术支撑位2.21美元已被跌破,令该期约跌至当日低点及合约新低2.18-3/4.阻力位在2.23-3/4.12月期约的九日相对强弱指标(RSI)周四收于30,技术交易商将此水准视为超卖区.

  圣路易斯地区AG Edwards公司的谷物分析师Bill Nelson说:“市场现在好像要转跌。有一段上涨周期,当时忽视了利空消息。反之亦然,现在市场似乎要进入下跌阶段,这对进口商有好处。”

  经纪商估计商品基金在周四的公开喊价交易中卖出1.3万手玉米期货,而在市场价格下跌过程中,商业的定价活动显著。

  宝德信

证券(Prudential Securities)卖出3,000手12月和4,000手3月,美国飞马(Fimat USA)卖出1,200手12月和400手9月,瑞富公司卖出500手12月和700手9月。Tenco公司买入2,000手12月,而UBS证券买入1,500手12月。

  尾市明显出现CBOT小麦/玉米的套利,Rand金融卖出3月和12月玉米合约。

  “受这种产量规模影响,我们差不多已进入僵局,”Nelson说。“多方人士均在预测它,交易商对此普遍持不确定态度。我们了解USDA的说法,市场的观点互相冲突。”

  实际上,年度John Deere/ProFarmer作物考察团的检查员周四指出,艾奥瓦东部玉米长势普遍良好,远远优于周三在伊利诺斯看到的作物景象。

  此外,明尼苏大作物检查员称,他们看见了一些美国最好的田地,明尼苏达东南部一个地区的样本平均单产为155.7蒲/英亩,比本周早期内部拉斯加和南达科他的类似数据高出30蒲。

  “每天的天气也不差,”Nelson针对周四CBOT利空的玉米交易说。“这与6月份不同,当时天气恶劣。但现在天气不是问题。”

  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稍早公布,上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总量为1,668,600吨(旧作和新作之合),高于贸易商预期的90-130万吨.

  离美国2004/05市场年度结束还有大约两周时间,美国陈玉米出口销售量超过了政府整年目标。截至8月18日美国玉米销售量总计为18.8亿蒲,超过USDA制定的目标18.25亿蒲,但略微落后于上年的19.6亿蒲。而实际玉米出口船运量略落后于预期。

  美国中西部现货玉米基差报价周四微幅走坚,而在CBOT玉米期价下滑的情况下,农户的销售处于停滞状态。

  全球玉米消息方面,国际谷物委员会(IGC)将2005/06年度全球玉米产量预期从7月的6.713亿吨调低至6.614亿吨。这低于2004年的7.063亿吨。

  预估成交量为112,283手.

  (格林期货王彧鸣译)

  8月25日CBOT小麦日评

  需求强劲, 尾盘收高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四收高,追随堪萨斯城期货交易所(KCBT)小麦期货涨势.

  9月小麦期约收高1-3/4美分,报每蒲式耳3.15-3/4美元.12月期约收高2-1/2美分,报3.31美元,盘中低点在3.25-1/4美元.

  交易商称,基金今日购买了约1,000手小麦合约.

  尾盘时,CBOT小麦期货跟随KCBT小麦涨势走高.

  "市场得以守住关键支撑位,走势出现扭转,资金再度返回场中."一芝加哥交易商称.

  强劲的美国一周出口数据为市场提供了支撑.美国农业部公布,上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85.35万吨,接近预估区间65-90万吨的高端.

  在出口市场上,韩国希望在26日购买1.63万吨美国小麦;USDA周四欲售出9220吨小麦给洪都拉斯,出口2.5万吨硬红冬小麦给印尼。

  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同意为39.395万吨出口小麦提供补贴,每吨最多补贴出口商4欧元,这将加剧国际小麦出口市场的竞争态势。

  国际粮食委员会(IGC)将其对2005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期自7月的6.08亿吨调高至6.099亿吨。

  现货价方面,业内人士称美国硬红冬小麦稳步上扬,软红冬小麦则走低。

  小麦预估成交量为38,636手.

  (格林期货李志远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