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选择权相关买盘提振金价收高 COMEX白银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8:5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8月2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8.80美元,比8月22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37.90美元上涨0.90美元,涨幅为0.21%。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高,受交易员和选择权相关的买盘提振。在夏季末的清淡交投中,美元走势仍是黄金市场的主要指引。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与日元略微持平,回吐了前夜交易中的温和涨幅,促使金价行涨。

  交易员称,在8月23日的全球交易时段中,美元维持在一个较为窄幅区间内波动,成交量依然较少。然而,随着美国股市温和走低及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美元在纽约汇市交易中走低。

  纽约尾盘,欧元兑1.2226美元,8月22日尾盘为1.2230美元;美元兑109.88日元,纽约8月22日尾盘为109.67日元;美元兑1.2714瑞士法郎,纽约8月22日尾盘为1.2699瑞士法郎;英镑兑1.8006美元,纽约8月22日尾盘为1.8005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38.80美元。

  当日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不佳,因此未能提振美元。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表示,美国7月份成屋销量下降,折合成年率降至716万套,较6月份修正后的735万套下降2.6%。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销售量增加0.6%。

  然而,美元在前夜交易中则取得涨幅,尽管欧元区经济数据强劲以及出现更多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9月11日选举前形势有利的消息。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表示,德国8月份ZEW景气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由7月份的37升至50,原因是全球商业活动强劲且德国国内订单增加。经济学家此前所作普遍预期为37.5。

  纽约一位分析师称,欧元看起来目前将在1.2190美元至1.2250美元之间波动。由于并无重大经济数据发布,此外,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不会在8月26日的演讲中发表任何改变市场对美国利率走向观点的言论,因此无法判断欧元下一步走势。

  不过,这些因素未能提振欧元及日元的走势。相反,

汇率的波动幅度较大,而且主要是受到了投资者头寸调整的推动。近期的数据显示,交易员对美元短期前景的看法较为中性。

  其他方面,加元收盘走高,因市场认为强劲的

能源价格是支撑加元持续走强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收盘走弱,主要是市场开始重新担心巴西利亚的政治丑闻可能会继续扩散。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跟随

欧元兑美元上涨。他表示,在目前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如此之高的情况下,我不知道是否有人会想要抛售黄金。

  不过,黄金市场的整体参与水准仍然很高。截止8月22日的未平仓合约增加1915手,达331644手。

  交易商表示,每盎司440.00美元是短期移动平均水准,每盎司445.00美元是中期阻力位,之后将是更关键的每盎司450.00美元的水准。

  市场人士目前在等待定于8月24日公布的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判断黄金市场可能有何反应。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下滑0.12美元,至每盎司6.92美元;现货铂金涨5美元,报每盎司894.00美元;现货钯金跌1.00美元,报每盎司181.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