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格林期货专题 > 正文
 

格林期货:8月23日国际主要期货品种收盘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25 格林期货

  8月22日COMEX期铜日评

  空头回补 期铜收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一收高,受基金买盘和空头回补支撑。 9月期铜上涨2.60美分,收报1.6850美元/磅,盘中波动区间1.6525-1.6885美元, 12月期铜下跌2.90美分
,收报1.6410美元/磅,盘中波动区间1.6030-1.6450美元。美元走软,欧元对美元

汇率从1.2230美元上涨至1.2152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周五公布库存增加9784至50121公吨,LME周一公布库存增加175公吨至61300,COMEX上周五下午公布库存增加129短吨至8412。

  (格林期货陈江南译)

  8月22日CBOT大豆日评

  技术和干燥天气 大豆反弹收高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高,交易商指因市场呈技术性超卖,空头回补引发反弹走势。 成交量较低;场内消息人士称,一些投资者预计美国中西部和三角洲大豆产区本周天气将更加干旱,亦使大豆期货获得些许提振。大豆期约每蒲式耳收高5至10美分不等。9月期约收高10美分,报6.07-1/4美元。新作11月期约收升9-3/4美分,报6.17-1/4美元。上周跌势推动11月期约的九日相对强弱指标(RSI)在上周五收至20,远低于被交易商视为超卖区域的30水准。此外,由于作物正在结荚和鼓粒,8月的天气状况仍然对大豆生产非常重要,人们对天气状况可能较为关切。

  气象预报机构Meteorlogix周一早间称,本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西部仅有少量阵雨,气温将维持在正常水平左右.在中西部地区的东部,本周天气干燥,预计气温有所下降。周末出口较为淡静,中西部现货大豆基差走软,因豆农惜售。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稍早公布,上周大豆的出口检验量为550万蒲式耳,预估区间介于400-900万蒲式耳。

  大豆相关产品:

  跟随大豆期货的技术性反弹走势,豆粕(豆粉)期约收高2至3.6美元不等,9月期约上涨3.10美元,报每短吨189.90美元。

  豆油亦跟随大豆出现技术性反弹.豆油期约收高0.15-0.26美分.9月期约上涨0.15美分,报每磅22.43美分。

  预计大豆合约成交量为42,230手,豆粕合约成交量为20,292手,豆油合约成交量为16,276手。

  (格林期货毕荣荣译)

  8月22日NYBOT棉花日评

  受空头回补提振,NYBOT棉价温和反弹

  纽约8月22日(道琼斯)消息——周一,受空头回补盘推动,NYBOT棉价一度被拉升至周度高点,但最终因投机买盘力量不足,期价也止步于该水平;日内交投仍是比较清淡,估计期货仅成交7500手。

  收盘 涨跌 交投范围

  10月 47.30 +0.43 46.40-47.80

  12月 48.86 +0.30 48.10-49.50

  分析师Sharon Johnson称,今日

大盘走势十分乏味,期价反弹过程未能伴随交易量的放大,而日内的大部分涨幅也主要是因为价格在49美分及49.25美分处引发了止损买盘。

  他还表示,除了空头回补盘外,早盘也曾一度出现过贸易买盘,但价格走高后未能跟进。

  另外,主力合约12月于日内涨破上周高点49.25美分,但由于投机商们仍然保持观望态度,价格最终也未能继续上攻。

  经纪人Alan Field带来的消息称,由于三角洲主产区近期陷入干旱,使得05/06年度的棉产量遭受了一定程度的不利打击,但这似乎未能影响到市场对创记录产量的预期。

  Field表示,目前美棉市场仍然处于技术弱市,在面对预期的巨幅产量的背景下,不太可能走出单边涨势,除非期价已经过分超跌。

  (格林期货刘婷婷译)

  8月22日CBOT玉米日评

  技术买盘,美元坚挺,期价收高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在技术买盘和美元坚挺的推动下收高。

  目前天气因素的炒做已不那末高调,不过由于季末的降雨仍会对谷物的成熟带来影响,因此干热气候仍对盘面提供支持。

  9月合约涨2 1/4美分收2.12 1/2美元, 12月合约涨2 1/2美分收2.26美元每蒲式耳。

  商业基金担当了净多单角色,卡吉尔买入12月合约800张,UBS卖出2000手12月合约。

  Pro Farmer将在周五下午发布其美国玉米和大豆产量预测。美国农业部将在周一下午3点发布周度玉米生长报告。

  (格林期货王彧鸣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