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投资者对需求的担忧 NYMEX原油期货18日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46 世华财讯

  NYMEX

原油期货18日小幅收高,投资者对需求的担忧引发油价在盘中一度受到重创,但此后出现的急剧反弹推动市场收于17日收盘水平之上。

  8月18日报道,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18日小幅收高。盘初,油价曾下跌每桶1美元,因为汽油期货再度成为抛售对象,同时,由于担忧油价屡创新高可能已经开始遏制成品油需求,投机商因而结清多头头寸。

  但是Zone Energy场内经纪商Tony Rosado表示,受独立的场内交易员的空头回补推动,油价又开始走高。

  纽约商交所九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美分,至每桶63.27美元,盘中曾一度跌至每桶62.25美元。自从九月原油期货12日创下每桶67.10美元的历史新高以来,这是该期货合约首次收盘上扬。

  油品期货收盘涨跌互见,汽油期货再遭重创。

  在17日下跌9美分之后,九月汽油期货一度再度下跌7.10美分,至每加仑1.82美元。收盘时,九月汽油期货下跌2.81美分,至每加仑1.8629美元。

  取暖油期货大幅波动,早盘曾一度飙升,此后受天然气期货跳水影响而下挫,最终受收盘前几分钟出现的空头回补推动而收高。九月取暖油期货收盘上涨0.66美分,至每加仑1.7905美元,盘中该期货最高升至每加仑1.8070美元,最低跌至每加仑1.7550美元。

  汽油期货遭到猛烈抛售是因为随着几家炼油厂原油处理设施恢复生产,由这些设施关闭引发的、并将汽油期货送上历史高点的忧虑情绪缓解。

  一位知情人士18日透露,Premcor孟菲斯炼油厂计划本周末期间恢复其炼油生产设施的运行。受8月12日断电影响,这些生产设施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

  Fimat USA驻纽约分析师John Kilduff认为,随着夏季汽车用油高峰逐渐过去,汽油期货价格在未来几周可能将大幅走低,并进而对

原油价格造成压力。

  但其他一些人士则坚持认为,市场基本面因素几乎没有发生变化:需求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依然相对强劲,同时原油生产商和炼油商开工率已无上升空间,这使得供应方面出现的任何问题都将给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