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元走强及原油价下挫 金价触及一周最低收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18 新浪财经

  周洪涛

  8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9.60美元,比8月16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45.60美元大幅下跌6.00美元,跌幅为1.36%。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触及一周最低收位。由于美元走强且原

油价格大幅下降,金价遭到投机抛盘打压。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继续上扬,兑欧元升至两周以来的最高价位,油价下跌、股市上涨以及物价数据高于预期等因素都推动美元走高,促使金价大幅走低。

  美元全线上扬,因此本周美元从8月份上半月遭受的打击中复苏的势头得以进一步延续。欧元兑美元下跌接近1美分,虽然交易员表示市场仍然缺乏新的明确方向,也带动了金价一度跌至一周最低位每盎司438.00美元。

  由于市场交投清淡,未来几天中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议,以及美元似乎陷入区间波动,分析师表示,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将异常平静。

  雷曼兄弟一位分析师称,目前市场处于一个由技术性因素主导且非常乏味的状态之中,当前欧元并没有明确的上扬或下跌走势,促使金价在8月11日最低位每盎司436.60美元和12日最高位每盎司449.30美元区间波动。

  纽约尾盘,欧元兑1.2266美元,低于8月16日尾盘的1.2360美元;美元兑109.96日元,高于8月16日尾盘的109.53日元;美元兑1.2632瑞士法郎,高于8月16日尾盘的1.2572瑞士法郎;英镑从8月16日尾盘的1.8106美元跌至1.8049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39.60美元报收。

  美元在前夜即告上扬,而在美国劳工部宣布7月份制成品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升1.0%之后,美元在纽约汇市早盘也出现短暂的升势。7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上升0.4%,为6个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7月份整体PPI创出9个月来最大升幅,其主要原因则是汽油和汽车成本飙升。在PPI数据公布前,8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了0.5%,而核心CPI则仅上升了0.1%。

  PPI数据推动欧元一度跌至1.2080美元,但此后欧元迅速反弹,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不愿美元升幅过大,因为他们担心一些中央

银行可能入市逢低吸纳欧元。

  但是,在纽约市场前市后段,美元再度小幅攀升。油价下跌推动道琼斯指数上涨0.35%,以及PPI数据后美国

国债收益率上升都对美元产生了积极影响。

  美国银行一位交易员表示,投资者将试图触发设置在1.2250美元左右的止损指令,但美元即使突破这一价位也不会走得太远。他表示,美国股市呈现出涨跌交替的振荡格局,同时美国经济数据也没有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决策前景的看法,因此美元可能将继续区间波动。

  瑞银集团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一位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元走势将取决于包括非美国企业和储备金经理在内的自然卖家认为在什么价位执行对冲和储备多元化策略具有吸引力。

  8月17日俄罗斯官员表示,他们将主动进一步偿还前苏联时期所欠的债务。这些债务主要是对欧元国家的欧元债务。一些分析师表示,偿还这些债务加快了俄罗斯将储备金从美元转向其他货币的多元化进程。

  总而言之,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继上周金价触及八个月高位后,市场持续对黄金进行获利了结。美国公布了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交易商称该数据未能动摇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持续稳步升息的信心,美元随后上涨,而普遍抛盘则令金价下滑。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跌4.00美分,报每盎司6.98美元;现货铂金跌1.00美元,报每盎司888.00美元;现货钯金升1.00美元,报每盎司183.00美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