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格林期货专题 > 正文
 

格林期货:8月16日国际主要期货品种收盘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9:07 格林期货

  8月13日COMEX期铜日评

  基金买盘 期铜创新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一收于纪录高位,受强劲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激励。9月合约上涨3.15美分,收报1.7075美元/磅,盘中波动区间为1.6760-1.7080。12月合约
上涨2.25美分,收报1.6390美元/磅,盘中波动区间为1.6180-1.6390。其中9月合约达到创纪录高位1.7080美元。交易员称,期铜的涨是并没有受到论铜库存增加和美元走强的影响。基金买盘推动铜价周一的升势.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暗示铜的消费将保持强劲。

  (格林期货陈江南译)

  8月13日CBOT大豆日评

  天气改善,投机卖盘,价格暴跌

  芝加哥(道琼斯)—周一CBOT大豆价格暴跌。由于中西部降雨改善了作物的生长状况,引发投机多头平仓,期价彻底失去了上涨的支撑。

  分析师说,当预报将有降雨穿过中西部,并且气温下降,有助于作物的生长,投机多头平仓出局。在周五的CFTC持仓报告中,预计基金净多3万7千多张。

  近期的降雨提高了产量增加的可能性,周五的月度供需报告中产量预计为27.91亿蒲,单产为38.7蒲每英亩。

  投机多头的清算是今日市场的主要特征,缺少了天气的支撑,技术特征也看跌,期价跌到3个月的低点。

  期价极力的想填补5月18日的缺口(618美分和621美分)。一开盘价格就开始下跌,估计投机者卖12000。同时,期价几乎没有什么利多的支撑。高于预期的压榨报告以及出口检测报告都不能阻止下跌。

  早晨,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了最新大豆压榨数据。7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38亿蒲式耳,较上月提高850万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1.27亿蒲式耳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234-1.345亿蒲式耳);美国豆油库存为15.76亿磅,较上月数字略有增加,市场平均预测值为15.53亿磅。

  收盘后,农业部公布了周度作物生长状况报告,优良率与上周持平,为51%。此前市场曾预期优良率下降2%。

  大豆相关产品:

  在投机多头平仓的压力下,豆粕跌到3个月以来的低点。缺少支撑,期价打开了下跌的大门,当期价突破200美元,技术引发的投机卖盘也加速了价格的下跌。

  豆油期货也跟着下跌。然而表现相对强劲。在过去2周的下跌中,多头平仓量并不大。

  然而,压榨报告中高于预期的库存数据给市场压力,期价滑落到3个月低点。

  12月豆油油价份额36.77%(上一交易日为35. 69%),11/12豆油压榨利润52美分(上一交易日为55.75美分)。

  (格林期货毕荣荣译)

  8月13日NYBOT棉花日评

  受基金及投机卖盘共同打压,NYBOT棉价暴跌收盘

  受到技术看跌指引,加上美棉产量利空,周一受基金及投机商共同卖盘打压,NYBOT棉价暴跌收场。来自主产区德州的有利降雨更是助燃了大盘看跌氛围。

  主力12月合约跌107点收47.93美分,10月合约跌98点收46.15美分。

  由于期价的不断滑落,有分析师认为主力12月合约暂时将迎来新的交投区间46—50美分。在收割开展之前,46美分将被作为近期底部继续验证。

  从供需角度考虑,USDA上周五公布了利空的最新产量报告,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130万包的产量使得市场面临下行压力。

  对于主力合约12月来说,周五50美分的关键价位失守,加上周一受到技术卖盘打压,后市期价有望进一步下挫。

  收盘 涨跌 交投范围

  10月 46.15 -98 46.10-46.80

  12月 47.93 -107 47.80-48.65

  (格林期货刘婷婷译)

  8月13日CBOT玉米日评

  基金技术卖盘,玉米期价收低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周日在投机多头平仓及技术卖盘的打压下收低。

  9月合约跌7 1/4收2.10 1/2美元,12月合约跌7 3/4美分收2.23 1/4美元,3月合约跌6 3/4美分收2.33美元每蒲式耳。

  技术面上,12月合约在上午跌穿其重要心理支撑2.25美元,不过仍在5月12日的最低点之上。

  有分析师称最近的降雨在玉米的灌浆期会对其的产量有益,在上周美国农业部的生长报告中,有44%的玉米正处于此生长阶段。

  有天气预报称,近期美国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数次大的降雨,打部分地区的温度将保持在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

  (格林期货王彧鸣译)

  8月13日CBOT小麦日评

  玉米大豆收低,基金抛盘,小麦收低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一收低,一位交易商说,玉米和大豆期货大幅下跌,波及了小麦期货.交易商称,周末美国中西部作物地区降雨,令玉米和大豆期货跌至三个月低点,这导致投机基金抛售小麦期货合约.CBOT各月合约每蒲式耳收低4-1/2至5-1/2美分不等.其中9月合约跌5-1/2美分,至每蒲式耳3.15-3/4美元.12月期约下挫4-1/2美分,至3.31-1/4美元."今天市场走势完全由大豆和玉米期货带动,基金抛盘只是雪球效应."一市场消息人士称.9月期约技术支撑位3.17美元已被跌破,令该合约降至当日低点3.15.阻力位在3.25-1/2. 9月合约九日相对强弱指标为34.技术交易商将相对强弱指标在30或以下视为市场超卖,70或以上视为市场超买.

  (格林期货李志远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