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元兑欧元连续走强 打压国际黄金价格大幅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20 新浪财经

  周洪涛

  8月1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41.90美元,比8月12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45.80美元下跌3.90美元,跌幅为0.88%。业内人士称,因油价走低,以及美元兑欧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强,促使金价从今年高位大幅下跌。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强,但兑日元走低,因为日元继续全线上涨。

  美元走强,并在纽约扩大涨幅,此前美国财政部公布,6月份海外投资者买入的美国证券增长。但是,美元的涨势很快停止,并在清淡的交投中表现迟滞,美元兑日元小幅走低,兑欧元呈现窄幅波动。

  这帮助日元兑欧元升至3周高点,兑美元升至7周新高。日元兑英镑和澳元也稳步走强,因油价走低及积极的经济和政治因素继续刺激日元。

  纽约尾盘,欧元兑1.2367美元,低于数据公布前的1.2382美元和8月12日尾盘的1.2441美元;美元兑日元由8月12日的109.41日元降至109.25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由8月12日的1.2476瑞士法郎升至1.2545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由1.8147美元降至1.8117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41.90美元报收。

  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显示,6月份海外投资者净买入712亿美元的美国证券,超过了5月份向下修正后的558亿美元。

  6月份海外投资者净买入的美国证券总额高于美国商务部上周所公布588亿美元的6月份贸易逆差。

  数据显示,外国对美国国债的净买入额下降,因为私人企业领域内的收购大幅下降。6月份净流入美国的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公司债券,数额达到创纪录的522亿美元。对美元不利的是,美国对外国股市的兴趣持续强劲,但外国对美国股市的买入兴趣依旧有限。

  数据公布后,欧元跌至1.2350美元以下,带动金价一度跌至当日最低位每盎司440.90美元,但美元并未能进一步形成突破,欧元开始反弹,金价也趁热打铁反弹至每盎司441.90美元报收。

  富通银行驻纽约分析师表示,美元对上述数据反应有限的部分原因在于该报告的细节,各国净买入的美国国债的数额均有所下降。但他表示,这也是夏季交投清淡的反映。欧元近期的上涨也是因为投资者开始结清他们在今年上半年建立的多头美元头寸。

  但日元似乎不可阻挡,并随着油价从8月12日的创纪录高点回落而再度上涨。纽约市场尾盘,近期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为每桶66.20美元。

  数据显示,日本4至6月份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增长,因为私人支出和投资增长。这有力地支撑了日本政府有关经济最终摆脱衰落的观点。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增长0.3%。

  尽管日本基准的日经225指数前夜未能扩大近期的涨幅,但显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内阁支持率有所上升的民意调查结果推动日元走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日元将走高,部分人士警告称,如果没有新证据显示日本经济走强,投资者对日本股市和日元的兴趣将萎缩。

  不过,交易员仍对黄金走势看涨。从短期来看,金价将在每盎司440.00至450.00美元区间波动,并预期金价将很快突破每盎司450.00美元的强劲阻力位。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下跌11.00美分,报每盎司6.96美元,盘中介于每盎司6.90至7.17美元之间波动;现货铂金跌10.00美元,收于每盎司903.00美元;现货钯金跌3.0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3.00美元。

  爱问(iAsk.com)
  金价 相关网页约459,577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