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NYMEX原油期货价10日一度升至65美元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34 世华财讯

  NYMEX原油期货价格10日一度升至65美元历史新高,收盘上涨2.9%,成本油也纷纷升至高位。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价格10日冲上每桶65美元的历史新高,炼油厂故障以及汽油库存下降为油价上扬煽风点火。

  能源期货普遍出现反弹,汽油和取暖油期货也创下新高,这与投机买盘沉重不无关系。投机者猜测需求将超出供应,理由是炼油厂目前的生产有些捉襟见肘。

  Energy Ventures Group的董事长Andy Weissman说,目前种种迹象显示,成品油需求将继续增加,而美国炼油厂可能即将达到可持续基础上的产出极限。他对美国炼油厂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的供应能否满足需求提出质疑,对更多炼油产能无从得来表示担心。

  NYMEX九月原油期货在盘中有史以来首次升至每桶65美元的高位,最终收盘上涨1.83美元,至64.90美元,涨幅2.9%,这也是历史最高收盘水平。

  成本油期货也纷纷创下新高,九月汽油期货盘中曾上涨7.56美元至每加仑1.8980美元,收盘价为1.8963美元。

  天然气期货也不甘落后,受到Edison Electric Institute一份报告的提振。这份报告显示,美国上周电力需求居历史第二高水平。纽约商交所九月天然气期货因而达到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9.07美元的高点,上涨0.421美元,为年内高点,也创下夏季的纪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