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纽约油价剑指65美元 上海燃料油亦大涨至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8月9日在亚洲电子交易中再次创出纪录新高,截至发稿时,9月原油期货一度短暂触及每桶64.27美元,为1983年推出原油期货交易以来的最高水准。业内人士称,有关沙特阿拉伯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传言以及美国炼油厂的停工引发了市场对石油供应的忧虑,促使原油期货创历史新高。

  油价从7月22日至8月9日的过去13个交易日中已有12日上涨,累计升幅超过7.00美元或
10.92%。而自去年12月27日收盘价每桶41.05美元以来,9月原油合约已上扬了23.22美元或36.13%。

  据可靠消息报道,恐怖分子正准备袭击沙特阿拉伯这个全球主要的石油出口国。

  美国政府8月8日和9日已因此关闭了驻沙特阿拉伯的大使馆和领事馆。而澳大利亚和英国则称,武装分子将很快在沙特发起攻击。

  一位东京能源经纪商称:我们关注美国驻沙特使馆关闭事件,这增加了安全忧虑,是一个对油价利多的因素。

  同时,美国炼油厂出现的新问题使得本已罕见的停工范围继续扩大,从而引发了市场对燃料供给的担忧情绪。尽管传统的夏季驾车高峰季节还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炼油厂的一连串事故还是令市场担心美国汽油供应状况。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俄罗斯正在石油减产,而此时美国经济却在加速增长。考虑到巨大的燃料需求、异常吃紧的炼油能力以及预计即将来临的大西洋飓风季节,交易员除了抬高油价外别无选择。这也使得原油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上海燃料油期货继续上涨,追随指标原油期货创下新高。当天,燃料油期货高开后于盘中震荡,尾盘受获利打压有一定下挫。主力合约持仓量继续增加。收盘时各合约全面上涨,涨幅在2-56元间,其中主力0511合约收报2939元,涨30元,盘中最高到达2974元,这也是该合约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全日,燃料油期货各合约共成交12.03万手,持仓量6.59万手,增加4416手。

  作者:周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