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8月1日-8月5日国际黄金市场一周综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3:53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一、行情回顾

  上周国际黄金市场在美圆下跌的背景下,突破阻力大幅上扬。纽约COMEX市场12月期金收于442.80美圆/盎司,较前周上涨7美圆,其收盘价为5周以来新高。截至8月2日的持仓报告显示,黄金期货合约总持仓为244488手,较前周减少12398手,但基金净多单增加了16547手。

  二、相关背景分析

  1.美圆指数大幅下跌,有形成中期头部迹象。美圆指数在90关口受到阻力,经过数周整理后未能有效向上突破,转而下行,上周跌幅扩大,全周下跌1.5%,收于88.00。从周中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向好的局面仍然继续,7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飙升至56.6;该指数6月份为53.8,5月份为51.4;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后为上升2%,初值上升1.4%;6月制造业库存持平,5月下降0.2%;6月工厂订单上升1.0%,5月修正后为上升3.6%

  ,耐用品以及工厂订单的上升显示目前消费继续转强;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为20.7万,失业率维持在5%。从数据来看反映的美国经济面貌仍然良好,同时美联储于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将继续加息25个基点,提高利率水平至3.5%也对美圆有一定的支持。不过这些利好的刺激已经不能象以往那样促使美圆上涨,市场认为今年以来美圆10%以上的涨幅基本反映了这些利好因素。相反,最近欧洲的数据也显示出经济好转的苗头,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零售数据、失业率以及德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都表明经济下滑得到一定遏制,欧元区经济在逐步复苏。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讲话中也表示了对美圆的担忧,同时俄罗斯央行调整外汇储备比例,欧元由30%调整到35%,这对欧元形成了利好。综合分析来看,美圆经历了10%的涨幅后在没有更多利好因素出现和欧元出现走强迹象的背景下面临调整危险。美圆的下跌给国际黄金市场价格带来有力支持。

  2.国际原油价格继续走高,创周收盘历史新高。炼油厂事故频发,导致市场对供应的担忧加剧,同时汽油价格的不断走强也激励了石油产品价格的全面走强。纽约商品交易所九月原油期货合约周五收于每桶62.45美圆的盘中高点﹐较周三创下的历史高点仅相差5美分。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继续好转以及此前的众多经济数据来看,消费者仍将有能力继续其对能源的需求。目前全球能源紧张的局面仍会继续,而且这种紧张局面有加剧的势态,国际原油价格仍然具有想象的空间。原油的牛市带动了全球商品价格,也给黄金提供了很好的基本面保障。

  三、本周展望

  黄金经过本周的大幅拉升后均线系统多头排列给予价格以支撑;BOLL通道开口逐步放大但价格已经超出通道上轨有回归的要求;基金的持仓也在不断调整中,目前以逐步增持多单为主,但离其持仓极限头寸相差很多。笔者认为本周黄金以震荡向上为主,虽然面临短期调整的可能,但空间不会很大,12月合约第一支撑在440美圆,第二支撑在437美圆;上方重要阻力在450美圆。鉴于黄金目前仍在强势中,所以仍旧坚持逢低买入但不盲目追高的策略。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