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高赛尔黄金交易大赛 > 正文
 

高赛尔日评:美元下跌抵抗 金价恐有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09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 杨易君

  隔夜国际金价以431.6美元开盘,最高上试433.00美元,最低下探430.70美元,报收431.90美元,较前个交易日上涨0.10美元,涨幅0.02%,日K线呈一根升势停顿的十字星。

  隔夜美元以88.91点开盘,最高88.93点,最低下探88.36,报收88.76点,较前个交
易日下跌19点,跌幅0.21%,日K线呈一根下跌抵抗的小阴锤头形态。周二的亚洲早盘类似周一的走势,美元开盘稍显停顿之后即告振荡下行,截至21点之前的盘面,动态分时图上显示非常明显的五浪下行,但国际金价所受提振则对应不足,显示短期的连续上涨已存在获利回吐需求。美国开盘之后,美元走出了动态回升态势,直至隔夜收盘,回收了稍早大部分动态跌幅,但之前稍显滞涨的国际金价也呈现回荡抵抗态势,隔夜收盘形成强势整理形态的十字星。

  美元的回软形成近日国际金价强势的关联环境,短期疲软的美元开始进入迷离阶段:是稍时停顿之后疲软下行,还是短期回荡到位面临回升,将形成对国际金价的影响。从日线图上看,笔者之前分析,短期美元的下跌可能面对60日均线的支撑,昨日60日均线为88.38点,而美元刚好最低急速下探至88.36点就急速返回,60日均线初显支撑,美元60日均线目前以每天约6点的速度上行。如果美元欲再度回升,应该在随后两日有明确体现,而如果依然在60日均线附近疲软振荡,则后市倾向于下破的概率较大。而从近期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对美元市场的刺激结果来看,笔者以为美元回升的概率偏小。

  从技术指标来看,美元仍处于一种弱势延续的态势。布林轨道延续转轨向下的趋势,衡量趋势强弱的BOLL中轨已成为美元上行的反压;6RSI指标处于30~40附近,属于弱势但并不超跌的态势;MACD指标仍在零线上方呈回落态势,绿柱持续放大,显示趋势回软的延续;CR能量指标目前位于100左右,依然显示美元疲软但并不超跌的态势。

  就美元的运行趋势来看,目前美元也面临五个技术支撑。1)、美元刚好触及至3月11日以来上升三浪的趋势线,该趋势线构成短期美元的支撑也合情合理,但必须尽快作出反弹表态,否则该趋势线的支撑有效性将面临考验;2)、60日均线的支撑;3)、美元从80.39点反弹到7月8日的90.77点,以该两点连线作为主线的阻速线,其1/3线目前也刚好在88.2上方形成支撑;4)同样美元从80.39点上升到90.77点之后,其回荡的0.236位在88.32点,也形成美元短期支撑;5)、面临7月12日和7月21日两个回荡低点的形态支撑。

  所以,目前美元仍在中期多空分水岭处争持。如果美元下破上述支撑(即下破88点),美元极可能直接单边下跌至85点左右。

  尽管目前美国的经济基本面似乎较好,但美元在技术面指引下的调整似乎较难避免。国6月消费支出强劲上升0.8%,购物者借促销优惠之机纷纷涌向汽车展示厅慷慨解囊,而这些促销措施有助于维持通膨稳定。厂商价格折扣刺激美国7月汽车销售,使其年率升至200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准2,090万辆。另外,商务部公布6月工业订单成长1%,符合华尔街预期,而5月订单也上修至成长3.6%。商务部在6月支出报告中表示,6月个人所得增长0.5%,略高于市场的预期;个人支出情况符合预期,该报告中的通膨指标显示,6月总体及核心物价均较5月持稳。市场认为,6月个人支出和所得增长,显示第二季末情况相当不错,为第三季初经济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潜在经济成长趋势相当稳固。但良好的经济数据依然一如之前难以形成对美元的提振。

  国际金价昨日显现滞涨态势,连续4日的中阳上行已累积了相对可观的短期获利,市场需要一个短期的消化过程。而美元目前在中期分水岭处的迷茫争持,也为金价的获利回荡提供了关联的市场环境。笔者通过对金价盘口及K线形态,再结合基金的持仓结构分析,金价的中观上升趋势不会改变,但短期由于关联市场的迷茫及本身的短期获利回吐,金价可能会形成回荡或振荡运行态势,但这无疑再次给予了轻空仓投资者逢低介入作多的机会。金价如若回荡,426~429美元的中长期成本区域料将构成金价回荡的强劲支撑,该区域也应该是可以再度介入作多的价位区间。

  从技术指标看,BOLL轨道仍处于极度收敛之后的快速发散过程之中,金价靠近上轨稳步推进,多头仍处于绝对优势;6RSI仍处于非超涨的强势区域,显示金价仍具有延续上升趋势的足够动能;CR指标仍处于低位回升阶段,离超涨区域还有相当距离,显示金价中期上行的时间周期还远没有结束。

  操作上,中长期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多方头寸,而短线投资者今日可逢高兑现多头获利,如果金价在最近2日有回荡到426~429美元区间的价位再逢低买进。而如果金价近两日没有形成明显回荡,则金价短期可能结束调整再度上行,短线投资者可及时回补头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