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纽约原油期价再创历史新高 供应担忧仍是助推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6: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受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病逝消息的影响,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8月1日再创新高。随后的油价走势稍有回落,但依然在高位运行。

  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的死讯推动石油价格升至历史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原油期货价格8月1日曾一度升至每桶62.30美元,收盘前回落至每桶61.57美元,比7月29日收盘价上涨1美元,刷新了7月6日创下的每桶61.28美元的收盘纪录。原油期货价格随后在8月2
日亚洲电子交易中微幅走低,9月原油期约微跌0.09美元或0.15%,报收每桶61.40美元。

  鉴于沙特阿拉伯不仅是世界最大的产油国,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具有大量闲置产能的产油国,市场一开始对法赫德死讯作出反应并不那么令人意外。人们普遍担心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完全不具备在发生供应中断的情况下增产的能力。

  但分析师们称,虽然这些忧虑可能将使油价在近期保持在高位,不过人们对沙特阿拉伯政治稳定的担心过头了。他们指出,政权的交接已在顺利进行中,王储阿布杜拉将继位。作为世界上唯一具有大规模未利用产能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出口量不会因阿布杜拉继位而发生改变,沙特的石油政策也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馆代办也同时表示,他愿意作出保证,阿布杜拉将继承法赫德国王的遗愿,向全球提供稳定和安全的能源供应。

  能源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美国国内汽油和燃油的生产情况,因为最新数据显示,受前一时期墨西哥湾地区强飓风影响,美国国内汽油和燃油生产已连续多周下降。

  东京一位交易商称,油价突破每桶62.00美元阻力位可能导致新一波上涨行情,而支撑位料在每桶60.00美元的心理关口附近。

  作者:周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