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陶冬表示非常看好未来铜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33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李中秋

  7月30日,在上期所与深圳金牛联合举办的《经济变革下的中国期货市场》论坛上,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表示,他非常看好未来铜价。

  陶冬指出,中国目前的工业投资增长、房地产投资以及海外直接投资都在往下走。
惟一增长的是基础建设投资。而基础建设投资中最大的是电力投资。目前看来,电力投资中电网建设相对滞后,今后可能会出现一个“黑色幽默”。也就是说,电网建设跟不上电站建设的速度。

  统计显示,2004年我国电网总投资是1300亿元,2005年将为1600亿,其中主要集中在下半年。陶冬预计,2006年这一数字将为2000亿元,且今后十年每年将投入1800-2000亿元。陶冬指出,作为其中最大的一项原材料投入,电网投资中30%将用于购买铜。所以,中国目前在发电设施上的投资是人类历史上空前的,但发电和配电之比远远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陶冬称,仅从这一点上,他非常看好未来铜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