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高赛尔黄金交易大赛 > 正文
 

高赛尔日评:美元承压迷茫 金市再现曙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56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 杨易君

  隔夜国际金价以423.00美元开盘,最高425.70美元,最低下探421.60美元,报收425.00美元,较前个交易日上涨2.00美元,涨幅0.47%,日K线呈一根阳线回收前个交易日大部分跌幅。

  昨日美元市场无形反压再遏美元升势,国际金价获得对应提振,于迷离走势中再现曙光。隔夜美元以90.10点开盘,最高上试90.44点,最低下探89.67,报收89.82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25点,跌幅0.28%,日K线呈一根关前回软的小阴线。亚洲盘面,美元承接隔夜盘面的强势余韵稍时停顿之后,再度单边上行,与上个交易日动态盘面一样,美元在亚洲盘面涨幅依然显得相对有限,直至欧洲初盘,上涨约20点至90.30左右,而国际金价也同出一辙地窄幅盘弱振荡运行于422.5~423.2美元的小区间;16点~16点45分的欧洲初盘,美元曾有一个明显的动态回吐,下跌约20点,但并未形成对国际金价的提振。随后美元再度缓缓回升,20点30分,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大大好于市场预期,刺激美元急速拔高至90.40点以上,国际金价则对应承压回落至422美元下方。但消息面对市场的刺激明显是短暂的,美元多头再次巧借利好的掩护,在偷偷兑现获利头寸。一刻钟之后,多头的强劲抛压令市场急转直下,美元迅速创出日内新低,随后的市场在振荡中继续回落。而黄金市场基本获得对应提振,在20点30分急速下穿422美元之后直线劲扬,并在隔夜零点半回升至425美元上方。但在随后的2个小时,金价关前的短线抛压,使金价在美元振荡下跌的同时,也呈疲软回荡态势,但终盘基本固守日内多方成果。

  国际金价仍在等待美元回软的契机。从昨日美元市场表现来看,关前的无形技术反压再次得以彰显,美元面对极好的经济数据,依然提振乏力,显示其货币市场结构可能将面临较大的调整需求。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处于稳步成长中,且企业投资强劲,房屋市场并无放缓迹象。6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增长1.4%,远非市场原预期的减少1.0%,其中衡量企业支出的分项指数--扣除航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劲增3.8%。此外,经季节调整的6月新屋销售上升4.0%,年率达创纪录的137.4万户。市场认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充满活力,暗示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强劲。但良好的经济数据却成为昨晚美元多头出局的契机。当然,从美元单纯的K线形态上看,似乎依然良好,但近几个交易日面对良好的经济数据却未形成有效提振。

  昨日金价获得关联提振,再度临近中长期中枢成本区域,使得迷离的金市再现冲关的曙光。从黄金的K线形态来看,经过前交易日的回荡,金价如欲冲关上行,应该在近两个交易日作出明确表态。如果金价依然紧贴426美元左右呈蓄势状态,则要当心金价再次回落。而从金价紧贴426美元运行的较长时间来看,金价如果再次回落考验420美元的支撑,该支撑的有效性恐将逐渐让市场疑虑。而如果金价近两日形成突破,穿过426~429美元的压力带,企稳于430美元上方,将形成一个中期的“头肩底”形态,金价的中期升势就极可能来临。而技术指标也在渐渐向利于金价回升的方向演化,从BOLL布林线看,隔夜的收盘金价近一个月来首次站上了中轨,而近日布林线不断地加速缩口,也显示金价短期变盘在即;MACD在低位金叉之后,开口继续放大,似乎也支持金价的进一步反弹。操作上,依然建议多头继续持有,轻空仓投资者宜留意美元的市场变化情况,如果今日美元振荡疲软下破89.60点,而国际金价呈现出较强的冲关欲望,可以短线的思维少量跟进作多,一旦隔夜收盘树立了较为明显的成本优势,可以改变策略中线持仓,但应以持仓成本价作为止损。而一旦介入即小幅被套,则建议平仓出局进一步观望。

  (转自高赛尔金银公司网站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