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高赛尔黄金交易大赛 > 正文
 

高赛尔表示美元关前踯躅显压 金价静待纵深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36 世华财讯

  高赛尔金银 杨易君

  隔夜国际金价以421.00美元开盘,最高422.30美元,最低下探419.90美元,报收420.65美元,较前日下跌0.45美元,跌幅0.11%,日K线呈一颗跌势停顿的十字星。

  昨日美元仍显关前压力,笔者上周五分析的89.80~90可能构成美元上行动态压力,
在近两日一直得以体现,而昨日金价运行属于一个短期超跌之后的人气修复态势,市场仍在静待美元纵深指引。隔夜美元以89.75点开盘,最高89.79点,最低下探89.37点,报收89.66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9点,跌幅0.1%,日K线为一颗下影明显的小阴线。昨日美元在亚洲盘面跳高开盘之后即告回软,动态走跌延续到14点30分,但幅度相对有限,约30点左右,而对应的国际金价则获得微微提振,在421~422美元的价位区间窄幅走高;此后直至美国开盘前,美元获得小幅反弹,但在89.70点反压明显,而国际金价近2美元的对应回软则显得稍过;美国开盘后直至隔夜零点,美元再次出现明显大幅回软,创出日内新低,国际金价获得对应提振创出422.3美元的日内高点;隔夜盘面,美元动态逆转收高,回收此前大部分跌幅,金价对应小幅回软。

  从与黄金回归负相关联的美元K线形态分析,美元短期仍将承压于89.80~90点。该点位是7月8日当周美元多头兑现的箱体下沿,如果主力不打算再续一波升势,可能不会去为在该区域追高的投资者解套。另外,关于美元无形的市场反压,建议投资者再度浏览笔者在7月11日周评《金市表象迷离 内蕴彰显机遇》中对美元的技术分析。当然,美元昨日的先抑后扬对恢复美元作多的人气有好处,如果美元随后两日向上突破,或依然能在89.80下方紧贴蓄势,则有望突破再创新高,这将形成不利于金价运行的短期关联环境,当然也会再次真实考验黄金基金作多的意愿程度。

  而近期美元面对较好的经济基本面,似乎也没有形成对应的市场反应,这对美元多方而言不是一个好苗头:周一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7月11日回答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萨克森问题的信函显示,他表示收益率曲线大幅趋平并不绝对意味著经济疲弱,并称美国整体经济看来相当好地抵御了油价上涨的冲击。另外,美国公布的资本流动数据显示,5月资本净流入升至600亿美元,足以弥补当月达553亿美元的贸易赤字,但上述数据消息并未对应提振美元。另有数据显示,外资对美元资产的兴趣在逐渐下降,5月外资净卖出美股7,200万美元,为2004年9月以来外资首次卖超美股。

  另外,根据合理价位的衡量方法,欧元现已接近其内在价值,但部分市场人士以为,短线因素而非基本面因素是今年拉动欧元快速下跌的原因,欧元仍有可能回至纪录高位。高盛预期未来12个月内欧元将回升至1.30美元,因美国可能难以吸引足够的投资以弥补其日益庞大的贸易逆差。随著一些国家的央行,尤其是产油国央行,在较为有利的水准再次买入欧元以将外汇储备多元化,欧元也可能反弹。我们从7月12日当周基金大幅回补欧元多头的行为看出,欧元存在中期反弹走高的可能。这将形成黄金中长期走高极为有利的关联环境。

  昨日国际金价的运行显现出短线人气尚待进一步恢复,相对于美元市场运行的指引,金价依然关联疲软。当然,最终的市场走势仍将取决于基金对相关市场环境分析判断之后的意愿,但短期似乎在静待美元的纵深指引。从K线形态分析,金价目前刚好触及到至6月24日以来的回调趋势线,金价如欲延续反弹,今日应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明确表态,回收昨日上影,否则宜留意金价回软再创新低。短线418~420的支撑将依然明显,具有持仓成本优势的短线多头,应开始留意盘面变化来指引短线可能的对应操作了,建议与昨日相同。当然,笔者依然看好黄金中长期走势,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调降了今年对经济增长的预期,虚高的美元在今年下半年,极可能在市场对美国双赤的忧虑下呈回软走势,这可能给黄金市场带来意外的惊喜,建议战略投资者继续持有黄金多头,静待年底乃至明年的好收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