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高赛尔黄金交易大赛 > 正文
 

高赛尔周评:美元强劲上扬推动金价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6:10 新浪财经

  高赛尔金银 杨易君

  上周金价以439.80美元开盘,最高440.10美元,最低下探426.60美元,报收427.3美元,较前周下跌12.9美元,跌幅2.93%,周k线形成一根长阴回压10周均线。

  上周五美元在前两日略作试盘后,向上形成强劲突破,令金价关联承压大幅下跌。
上周美元以88.75点开盘最高上试90.23点,最低下探88.32点,报收90.18点,较前周上涨143点,涨幅1.61%,周K线在此前三周多方炮的组合攻击下,一举击穿120周均线的强劲反压,形成向上突破。从周K线形态来看,美元的上升趋势依然完好,周线指标持续在超买中反复钝化。而从日K线形态来看,美元依然在持续着其上升三浪的演绎,而此前分析的88.56~89.36的压力区间,在市场历经3周的时间进行消化之后,以上升三角形态向上突破。接下来的压力区间可能在90~90.49之间,理由有三:第一是通过上升一浪进行三浪的推导,80.39到85.44作为上升一浪,其向上的1.618倍88.56点被有效突破之后,接下来的反压可能出现在其2倍位置处,即90.49点;第二,从美元更为宏观的波浪内部结构分析,美元近几年从最高的121.01点下跌到去年底80.39的最低点,其向上的0.236反弹位在89.98点,美元理应对此点位进行反复消化;第三,同样以121.01和80.39点作为顶底形成的速度线,目前其1/3线形成的反压同样在90点左右。尽管今日美元的动态盘面最高已上试90.50点,但90~90.49的压力区间笔者认为依然需要消化。

  基本面上,美国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在6月增加扩张动能,消费者信心也有所改善,暗示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以继续调高指标利率以抑制通膨。另外,供应管理协会(ISM)6月制造业指数升至53.8,优于市场预估中值51.5与5月的51.4;密西根大学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亦升至96.0,远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94.8,也高于5月的86.9,令美元获得冲关提振,金价则对应受到基金抛压。

  国际黄金市场,从周K线形态来看,近三周K线已形成“黄昏之星”组合态势,特别是上周五金价大幅杀跌对多头人气打击较大,预计金市可能延长回调的时间周期。而从均线系统看,423.8到428美元的区间为中长期成本区间,理应对金价的下行构成一定支撑。另外,作为近几年金价脊梁的宏观上行趋势线目前也延续到了427美元左右,但以周五市场下跌的惯性来看,该趋势有可能被继续打破,但我们应该重视该趋势线对市场的作用力。上周五基金存在明显减持多头的行为,但具体数量还不得而知。而从截至6月28日的基金持仓头寸看出,基金在当周将净多头寸增至129931手,而笔者预计在6月23日金价与美元同步逆势上行的当日,其最大净多持仓可能约在140000手左右,基本为基金净多持仓的峰值,说明基金可能缺乏继续推高金价的后续资金,回笼资金的需求形成了金市抛压。而从宏观趋势来看,金价的运行态势依然良好。周五金市的大跌使得短期金价呈现超卖态势,而且金价已触及中长期的成本区间,短期再度杀跌已不可取。本周金价极可能延续弱势调整态势,如果金价在上半周形成明显的反弹态势,则要警惕随后还会延续回调,操作上建议保持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