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格林期货专题 > 正文
 

格林期货:6月14日国际主要期货品种收盘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52 格林期货

  6月13日COMEX期铜(资讯 论坛)收市日评

  获利平仓 期铜收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美元走强及7月铜在1.56美元缺乏上涨动力,使得投资者获利了结,铜价收低。

  7月合约下跌230点,报收1.5395美元,波动区间1.5330-1.5650美元。

  有分析师认为,美元的升值是影响铜价下跌最重要的因素。上周五,铜收市时,欧元/美元汇率从1.2118下跌到1.2078。欧元/美元曾一度跌至1.2030,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位。

  下跌趋势加速铜价回归到第一支撑位1.54美元,预计狭义支撑位是1.52美元。

  与此同时,分析师认为多头空投各自势力的强弱,将决定未来铜的走势。期铜与美元的负相关性在减弱。周一期铜对美元走尖的反应较弱,在美元上扬的同时,期铜也趋于上涨。同时,还有铜库存减少和中国需求的因素支撑铜价。

  伦敦商品交易所周一早晨公布库存增加了275公吨至389,00公吨。纽约COMEX上周五公布库存减少了340短吨至18,772短吨。

  (格林期货赵媛)

  6月13日CBOT大豆(资讯 论坛)日评

  天气和锈病影响,收盘上扬

  CBOT大豆13日收盘上扬,主要是受天气影响以及对亚洲锈病的担忧。

  7月大豆上涨14 1/4美分,收报6.80 1/2美元;11月大豆上涨16 1/2美分,收报6.94 1/2美元;7月豆粕(资讯 论坛)上涨5.50美元,收报216.90美元;7月豆油上涨27个点,收报23.01美分。

  由于担忧天气干旱以及大豆锈病的传播,大豆价格升水。

  开盘的30分钟内市场形成了当日交易价波动范围,并很快的创几周新高。市场对任何有关大豆损失的潜在消息都很敏感,尤其是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国内外供需报高以后,天气问题及易成为投机买盘的炒作题材。

  天气和亚洲锈病支撑了大豆价格,但仍然没能突破近期的盘整区间,并且商业卖盘和技术阻力也限制了最近豆价的上涨。

  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本周出口总计764.8万蒲,高于上周的443.6万蒲,处于交易商们预计范围400-900万蒲。

  大豆相关产品:

  豆粕期货随大豆期货行情震荡,另外强烈的国内豆粕需求以及美国农业部对疯牛病检验带来利好的消息,家禽饲养需求的豆粕量也增加。

  豆油期货收盘稳健,但尾盘早期的高价主要由于获利平仓所致。 另外, 投机和商业买盘支撑大豆期货,活跃了相关大豆品种和约以对午盘带来支撑。

  七月豆油股指收于34.66%,七月大豆压榨收于49 3/4美分。

  (格林期货毕荣荣)

  6月13日NYBOT棉花(资讯 论坛)期评

  移仓以及技术买盘带动,棉花上涨

  周一纽约交易所棉花期货因中欧就纺织品贸易达成一致棉花上涨。技术上的超卖以及移仓也支持了价格的上涨。

  7月合约涨57点收47.53美分。跳空高开,主要是受中欧在上周五达成的协议刺激。协议规定中国将主动限制纺织品和服装的出口。直至2008年年底中国将携手与欧盟领导人将中国一部分纺织品和服装对欧盟的出口增长率限制在10%左右。

  自今年年初世界纺织配额取消后,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就恶化,在2005年的前4个月里,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纺织品上涨了78%。

  中欧的纺织品贸易协议给市场极大的信心,相信北京与华盛顿之间也可以这么操作。

  这位市场人士还提到目前市面上的超卖现象。周五到期的七月看跌期权也给予一定的支持。

  另外合约还从上周四的4个月的低点找到支撑,因此周五反弹并上涨。这吸引了周一跟进的买盘。

  合约在10天的加权平均值47.70美分附近遇到阻力。但周一的收盘价47.53仍是近六日的最高点。RSI指数已经摆脱超卖状态,达到35。

  尽管美元走强,但是棉花仍旧上涨。美元对世界主要货币大都收在数月的高点。这可能限制了棉花的涨幅但并没有减少交易。一般来说,强硬的美圆对棉花是一个利空因素。

  投机者还在争取在6月24日第一交割通知日前将仓位从7月转移到12月。另外,石油的暴涨也是一个利多。

  总成交18000手,期权成交1015张。

  收 涨跌 高低

  7月 47.53 +0.57 47.25-47.70

  10月 50.47 +0.87 49.90-50.50

  12月 51.60 +0.33 51.20-51.77

  (格林期货刘婷婷)

  6月13日CBOT玉米(资讯 论坛)日评

  临盘大豆支持和干燥天气影响,玉米收高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在基金买盘,种植带干燥气候以及临盘大豆涨势共同推动下收高。

  7月合约涨5美分收2.15美元,9月合约涨4 1/2美分收2.24 3/4美元,12月涨4 1/2美分收2.34 3/4美元每蒲式耳。

  昨日7月合约冲破了50日移动平均线上的2.14 1/2美元和100日移动平均线上的2.16 3/4美元。空头回补也为昨日的上涨提供了支持。

  目前天气仍是主要的炒作因素,假如种植带持续这样的干热气候,则玉米期价将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气象机构Meteorlogix称西部周一会有0.25到1.00英寸的降雨,周二基本无雨,之后从周三到周日将持续低于正常气温的干燥气候。

  周度出口报告称上周玉米出口2985.6万蒲,前一周为3169.5万蒲。2004-05市场年度截至目前的出口为13.22亿蒲,而去年同期为14.49亿蒲。

  (格林期货王彧鸣)

  6月13日CBOT小麦(资讯 论坛)日评

  天气影响,小麦收高

  CBOT小麦周一收高,因为美国南部平原天气原因,导致人们担心硬红东小麦的收获情况。但美员兑欧元的持续走强以及在美国软红小麦带和澳大利亚东南小麦带的雨水对期价的走高给予了限制。

  七月和约收高1/4美分于3.14 3/4美元。

  KCBT交易所交易商表示,受现货价格走强以及商业套利交易活跃的支撑,春小麦期货价格周一收高。

  MGE七月春小麦收高5 3/4于3.44 1/2美元,九月小麦收于3.44美元,上涨了2 1/2美分。芝价哥大豆期货价格引领了谷物的上涨趋势。时常担心近来的暴风雨将会使大豆锈病继续西部地区传播。

  小麦的价格也受到天气因素的支撑,因为周末期间平原地区的大雨延缓了了收获,市场也担心降雨将会影响成熟小麦的收获质量。

  (格林期货张恩惠)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