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受到基金沽盘打压 CBOT大豆期价12日收盘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48 世华财讯

  受到基金沽盘的打压,CBOT大豆(资讯 论坛)期价12日收盘下跌。

  综合外电5月12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价12日收低,主要受到基金沽盘的打压,并抵消了美国农业部的供需展望报告的利好作用。

  12日收盘,CBOT7月大豆合约下跌9 1/2美分,报6.23 1/2美元/蒲式耳;7月豆粕(
论坛)下跌2.60美元,报192.00美元/短吨;7月豆油合约下跌29点,报22.77美分/磅。

  基金12日约卖出7000份大豆合约。并且,基金当日也是CBOT玉米(资讯 论坛)和小麦(资讯 论坛)市场的卖家。

  美国农业部12日公布了5月份美国大豆供需展望报告。分析师认为该报告对于大豆期价而言形成利好,尤其是远低于预期的期末库存数据。

  该报告显示,2005/06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计为2.9亿蒲式耳,远低于之前的预期。美国农业部预计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28.95亿蒲式耳,也将低于创纪录的2004/05年度大豆产量31.41亿蒲式耳。

  另外,美国农业部还预计2005/06年度大豆出口量达创纪录的11.25亿蒲式耳。同时,2004/05年度大豆出口量预估值也被自10.8亿蒲式耳上调至11亿蒲式耳。

  但CBOT大豆市场出现的强劲的基金沽盘则抵消了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的利好作用,并打压大豆期价走低。

  分析师也指出,美元维持强势以及全球商品指数的疲软也令大豆期价承压。

  另从气象方面来看,美国中西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并主要集中于该地区的以西和以北的大豆与玉米种植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