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豆季节性炒作将结束 即将进入夏季前会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21 每日经济新闻

  CBOT大豆(资讯 论坛)周二涨跌互现,支撑来自对美国中西部天气可能不佳的担忧,这引发轻微的投机买盘;压力则来自豆粕(资讯 论坛)和豆油等。

  另外,美豆天气炒作也有“季节性”,一般即将进入夏季前会结束。

  豆粕和豆油的压力与周四将公布的上月压榨报告有关。而且,由于中国豆粕和豆油库
存增加及南美豆粕和豆油季节性供应增长,使交易员对豆粕和豆油持偏空看法。

  而据花旗集团分析师Terry Reilly说:“天气没有大的变故,这使大豆期价仍能维持窄幅波动格局。”

  主力大豆7月合约收扬11/2美分,报每蒲6.431/2美元,“新作物”11月合约收扬1美分,报6.303/4美元。

  Reilly还说,“全球第三大大豆生产国阿根廷的霜冻情况并不严重。同时,全球第二大大豆生产国巴西今夏可能加速出货,这是利空因素。”

  巴西今年大豆产量增产极有限,所以是否如Reilly所言有加速出货的能力还待观察。

  据巴西植物油协会(Abiove)数据,巴西大豆2005~2006年度(2月份至次年1月份)仅签销售协议935万吨,同比大幅下降41%。这使空头猜测今后可能会增加。

  7月豆粕收跌50美分,报199.10美元/短吨,12月合约则跌80美分,报196.50美元/短吨。商品基金虽为净做多者,但仅买入约200手,而商业单位为净空头。

  7月豆油收跌0.16美分,报22.79美分/磅,12月豆油收跌0.06美分,报22.46美分/磅。豆油弱势除受压榨数据担忧影响外,还受马来棕榈油期货下跌联动影响。

  另外,最近人民币升值预期较高。虽然这种事是不确定的,但可以确定的是此事属于对多头的“不测”———万一真的升值,多头的头再多,也不够砍的。

  还有,中国已减少棉花(资讯 论坛)种植,这就为播种其它作物腾出空间,此消息对豆市略微偏空。

  综上所述,多方操作的难度颇大。

  作者:郑步春 NBD上海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豆新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